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聋哑患者排队来找她 一切尽在“不言”中

时间:2020-07-22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每个星期三是全市残疾评定日,每周的这一天会有近百人来做评估,而且这些人都会来挂号等待鉴定。让我难忘的是到我所在窗口缴费的八位聋哑人。那天,先来了两位聋哑人,当我和他们说话没有得到回应时,我意识到我需要换一种交流方式,于是我全程跟他们写字交流,或许是我的行为他们很能接受,于是又叫来三位聋哑人同伴来我窗口缴费。当然,缴费过程不是那么顺利,毕竟沟通不当他们就无法理解我的意思。

有两名聋哑人的处方电脑里没有,需要大夫重新开一下,于是我耐心的用文字与他们交流。其中,有一名患者不识字,这一时让我慌了神,不认识字,我该怎么跟她交流?于是我写字询问一下她的同伴,在同伴的帮助下,她拨通了家人的视频,让我与她亲属口述问题及解决方法,再由家人用手语转告她。在我为这几位聋哑人士处理好缴费之后,她们连连用手语跟我比划,还有鞠躬的、竖大拇指的,我能明白他们的大概意思是说她们听不见给我添麻烦了,谢谢我的解答。直到走了老远,他们还在跟我挥手……

正当我连忙摆手比划不用感谢的时候,远处来了位老大爷,他用手一个劲的指着我,还回头招呼人,我当时以为是不是自己办错业务了呢?走到跟前才知道他们一行三人也是聋哑人,原来是大老远就看见我为刚刚的聋哑患者解答问题直奔我来,于是我继续起立与他们写字交流,交费完成后临走时依然不忘记鞠躬感谢我。我很感动,他们知道比划手语“感谢”我看不懂,所以就会选择鞠躬和竖大拇指来表示感谢。为他们服务的时间要是换做平时都可以完成二、三十人的缴费了,但我很开心为他们能做些什么。

     窗口优质服务极其重要,因为它是我们要面患者的第一个关口,院领导与科室主管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全方位的为患者服好务,一定尽全力去帮助患者解决困难,不能在窗口解决的也一定要告知患者解决途径和方法。能得到患者的认可就是我们作为基层收款员对院里上交最好的答卷,这也是我们在不断增进业务能力之余的强大动力。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