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一个废纸团承载姐妹情深 内藏300元展现医患和谐

时间:2020-07-21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刘喜林

    7月21日早晨7:40左右,敦化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路彬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诊室,开始打扫卫生做着开诊前的准备。擦桌子时发现一个餐巾纸包,拿起来要扔时感觉里面有东西,打开一看是300元钱。路彬赶紧问夜班医生,夜班医生说昨晚看了不少患者,没有注意是哪个人遗落的,早晨有两个女性患者来化验,不知道是不是她们的,赶紧与她们电话联系,询问是否遗失现金,俩人查看后都说没丢。

image.png

    路彬又查看昨晚患者的就诊登记挨个打电话询问,直到九点还是没有找到失主,便将事情报告给了党办。党办人员马上赶到急诊科,详细了解情况后,拿到门诊就诊患者的信息,又到住院处查询记录了入院患者信息,开始找寻失主。一个个电话打出去,有不接电话的,接电话的都否认丢过钱,直到打给一个武姓女子,她说是姐姐非得给她的看病钱,党办让她来医院核实后交还给她。

近中午下班时,终于有两名妇女找到了急诊内科,说丢了钱,这二人正是夜班医生看的最后两名患者。早晨夜班医生联系她俩时,她俩还没发现钱丢了,后来党办打电话才发现是自己丢的钱,这才来到急诊内科找寻。路彬经过询问后,引导她俩来到党办。党办经过核实,基本明确是61岁的武姓女子丢的,将钱返给失主。

返还300.jpg

据武姓女子说她家住敦化市大石头镇,身体一直不好,这次来医院看病兜里就100元钱,是妹妹给她拿了200元才来看病,姐姐快70岁的人了,非得给她看病钱,她不要姐姐就悄悄装在她的衣兜里了,因为钱用餐巾纸包着,她以为是废纸就没在意,看病时顺手放在急诊科桌子上了,也不知道里面姐姐给了多少钱,没想到急诊科医生发现了钱还能还给她,真是遇到了好人啊,她说,中医院大夫看病不仅态度好,品德更好,是值得她们信赖的医院。

300元钱虽然不多,承载的却是姐妹情深,更承载着医生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中医是一种传承,传承美德是敦化市中医院的传统,将每一份传统美德浸入骨髓,善良就在一举手一投足间得以展现,就在你来到我身边我用心医治你的细节里。医患关系就此和谐发展,共抗病魔。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