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莱阳市人民医院:关于落实放管服政策---不断推进便民服务举措

时间:2020-07-17  来源:莱阳市人民医院  作者:莱阳市人民医院

2019年以来,莱阳市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全省“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以人民群众办事需求为目标导向,从挂号交费、检查诊疗、取药出院等环节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群众就医问诊的便捷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嬴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一、提供便捷停车位。医院建设时就设立东、西、南、北四个免费停车区域,同时建设莱阳市首个大型综合医院地下停车场,形成地上、地下共500余个停车位,并在急诊处、门诊处、住院入口处设立应急停车位,为患者停车需求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

二、推出预约挂号、问题咨询服务。为切实解决“挂号难、排队慢、难咨询”等问题,医院推行预约挂号、问题咨询等服务,借用信息化手段,推出微信公众号、电话以及现场挂号问题咨询服务,根据群众所提问题,迅速给予解答和解决,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就医便捷。

三、认真落实全市健康扶贫政策。对门诊贫困患者实行“两免两减半”,对住院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服务。在一楼南厅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

四、开设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更好的为就诊患者做好就医保障。提供导医咨询、预检分诊、预约服务,由导医协助老年、行动不便患者挂号、交费,主动照顾残疾、重病患者优先就诊;提供便捷轮椅借用服务、提供失物招领、协助自主血压测量、患者小件物品临时寄存等服务。

五、门诊大厅设院内专家及当时出诊医生介绍信息,患者可点名挂号,全体医务人员实行挂牌上岗,窗口人员实行亮牌上岗,接受社会监督。 

六、开辟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急诊,急危重患者可边抢救边办入院手续,特急诊需手术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快速进入手术室。

七、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医院提供电话、意见箱、网络等多种投诉途径,并在门诊大厅、住院处醒目位置公布。落实《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设立专门投诉沟通(信访办公室),制定了完善的医患沟通相关制度,实行“首诉负责制”。维护患者权益,提升服务质量。

八、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医院医护认真做好患者的专业照顾、病情观察、治疗处置、心理支持和健康指导,每个科室建立健康指导群,患者出院后出现任何情况,均可咨询,医护人员会及时准确予以回复。对出院病人进行随访服务,实行出院病人电话回访和上门回访制度,医护人员对病人定期电话回访,内容包括病人的目前情况,服药、锻炼、生活等情况及健康指导,定期复查提醒等。对特殊病人上门随访,进行康复指导。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九、医院无节假日服务。在节假日医院普通门诊、专家专科门诊不停诊,以方便上班族、外地患者来院就诊。 

十、医院是山东省孤儿健康关爱行动”光明计划“定点医疗机构,以促进孤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目标,医院开通孤儿体检、治疗、康复绿色通道,为孤儿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通过对孤儿进行健康体检,精准掌握孤儿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孤儿健康需求,及时安排治疗康复,加强精神关怀,

为孤儿健康关爱提供支持和帮助。

十一、医院是莱阳市唯一一家烟台市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为莱阳市的工伤康复患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十二、医院是残疾人康复评定定点单位和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单位,我院为加强残疾人评估机构和康复机构监督管理,维护残疾人权益,提高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对莱阳市内残疾对象进行上门走访并提供治疗,为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康复训练及康复护理,提供功能评估、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生活能力训练、言语治疗、训练指导及心理辅导等服务。也将医疗资源优势,持续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让辖区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享受到医院贴心的康复专业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贡献力量。

十三、医院作为烟台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安排专业医生一周一次、护士一周两次至老年公寓为失智失能老人进行医疗护理服务。并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增加服务供给,让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尽快享受到相应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确保失能人员享受更好的医疗养老服务。

此外,莱阳市人民医院还相继推出了医共体接送车、共享轮椅、共享雨伞、共享充电设备、提供24小时热水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暖心就医体验,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