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打造县域医疗服务第一共同体|敦化市医院医共体成立

时间:2020-07-17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为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构建具有特色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市医院与12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紧密型县域内医疗共同体,7月16日上午,敦化市医院医共体成立启动仪式在市医院医共体黄泥河分院举行。敦化市副市长王启章、卫健局局长许经海、副局长庚辉以及市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由敦化市卫健局局长许经海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敦化市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方案,敦化市副市长王启章敦化市医院院长王琦以及市医院医共体黄泥河分院刘彦飞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副市长王启章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医疗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敦化市医院利用医共体牵头医院的优势,完善医共体内部运行机制,扎实将医共体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真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卫生的质量水平。

市医院院长王琦也表示:市医院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卫健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医共体建设,尽快健全和完善符合敦化医疗卫生发展实际的医共体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优化卫生资源配置,促进医疗卫生人才良性流动,与各医共体成员单位一起,积极学习其他省份的成功经验,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推进我市整体医疗水平提升。以优质的服务转变广大患者就诊模式,努力打造具有敦化特色的高水平县域医疗共同体,规范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分级诊疗新秩序,为敦城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服务。

随后,王启章副市长、许经海局长、王琦院长、刘彦飞院长共同为医共体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医共体实施后,敦化市医院专家将常驻基层分院,经常性进村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宣教等活动,群众看病更为方便,一方面省去了往返的路费,节省了看病的时间,另一方面,患者在基层分院就诊,医保报销比例较高,群众看病负担进一步减轻,真正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当天,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儿科、普通外科、骨科、乳腺泌尿外科、检验科、超声科以及放射线科共九个科室学科带头人组成的专家义诊团在黄泥河分院免费为前来的村民进行义诊,并耐心地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专家们细心热情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医共体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新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共体成立后,敦化市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和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医共体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