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那么大的棉球堵在气管 多亏医生镜下取出

时间:2020-07-16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细雨微蒙的早上,乌云遮住慵懒的光,悠悠的心随着细碎的车轮声拉开警戒,是熟悉的急诊护士,还是那个平车!自缓冲疗区成立以来,非急重症患者不会直接送到各疗区,果然,老远就听见费力的咳痰声,堵在那出不来的隆隆声,急忙赶过来一看是个气管切开的患者,喘息的声音很急迫……

正值金光华医生值班,他听了一下立马通知护士就近吸痰,并时刻准备纤维支气管镜随时吸痰。几个护士急急忙忙的推患者入病房、备吸痰装置、氧气装置,顾不上将患者转到病床,刘风嫱护士直接跪在病床上迅速的为患者吸出气管切开套管内的痰液,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将口腔内也吸干净,却见患者牙关紧闭,口中满布唾液,王新培护士顾不得戴手套,徒手将患者的口腔打开,刘护士趁机“见缝插针”吸出口中的分泌物。

然而吸净之后患者并没有轻松缓解下来,反而一直有干呕的动作,询问家属之后,家属说做完口腔护理就这样,顿时“咯噔”一下感觉不妙:可能气管异物了。金医生那边请来之前气管切开的手术医生为患者换了内套管之后就进入支气管镜室。

 大约四十分钟之后,金光华医生顺利取出了卡在患者气道里的异物,他拿着报告单出来,上面明晃晃的显示出当时堵在气管的大棉球!各位医生都倒吸一口气,多可怕啊,不敢想象不及时送到医院会有怎样的后果。有医生感慨:“自从有了纤维支气管镜、有了镜下取物钳,挽救了多少个患者,那时候患者跑到延吉,延吉转到长春,现在我们自己就可以解决这种棘手问题,多方便!”是啊,随着支气管镜的成熟应用,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受益,无论是在镜下各种小支气管吸痰、取病理、取异物,我们医生都运用自如,难度病例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精湛,结果越来越令人满意。

从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也没有投机取巧的捷径,每一个成熟的技术背后都是一步步追逐的脚印和不辞辛劳的探索研究,都只为一个目的——治病、救人。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