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患者家属为生理性起搏新技术“手动点赞”

时间:2020-07-15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2015年开展心脏起搏器植入技术以来,成功完成78例缓慢型心律失常患者的治疗,均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近日,心血管内科在原有的成果上不断创新,成功开展His束生理性起搏新技术,该项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心血管疾病治敦化疗领域的一项技术空白,标志着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诊疗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是当前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最有效的方法,通过植入心脏起搏器,利用起搏器发出规律的脉冲,使心脏产生有效收缩的方法,维持正常心脏跳动和射血功能,以达到挽救生命、最大限度地延长患者生命的目的。生理性起搏是指人工心脏起搏器在保证患者基本心率的同时,尽可能近似的模拟心脏窦房结和房室结、希氏束的传导功能,从而获得各心腔之间的同步性,使起搏节律及血流动力学效果最大限度地接近心脏的生理状态。

71岁金某,近4年因心悸、胸闷、头晕、乏力等症状反复多次住院治疗,诊断“心律失常—III度房室传导阻滞”,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同意行双腔起搏器植入治疗。6月21日在DSA影像下,患者局部麻醉后进行双腔起搏器植入手术,利用C315 His鞘成功植入右心室His束附近3830起搏电极,反复测试起搏位置良好,成功实现His束生理性起搏。术后,患者自述无心悸、胸闷、头晕、乏力等症状,七天后刀口拆线愈合良好。出院前,患者握着医务人员的手,热泪盈眶,感谢医生治好了多年的心脏病。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具有切口小、不开胸、安全系数较高等优势。近年来,敦化市医院心内科在成功开展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心脏起搏器植入等多项新技术后,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手术技术更加成熟,整体治疗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受到广大患者的信赖。生理性起搏新技术的开展,使起搏节律及血流动力学效果最大限度地接近心脏的生理状态,为更多敦城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