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弘扬传统文化,医生前往长白山老年公寓送爱心

时间:2020-07-14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任艺

近年来,敦化市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在职工中传承传统文化教育,为将学传统践传统发扬光大,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7月14日,敦化市中医院医教科孙国滨带领脑病科医生赵立东、任艺到长白山老年公寓开展义诊科普活动。 

目前老年公寓居住着近70位老人,虽然有的老人们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但是他们生活的都很好。医生们为了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得到问诊服务,展开了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耐心的询问、认真的把脉、仔细回答困扰老人们的各种健康问题。

图片1.png

赵立东医生用老人喜闻乐见的图片PPT形式,为老年公寓的老人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夏季防护知识”。她从高血压病和中风病的预防、治疗、护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细心地叮嘱老人们进入小暑节气后,气温节节升高,要预防中暑、适当运动、合理膳食、注意养生等事项,老人们认真听着不断发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图片4.png

任艺医生向老人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宣传手册,弘扬中医药,并向老人们介绍科室的中医特色非药物疗法和中药膏方。中医院脑病科中医特色非药物疗法包括:放血疗法治疗实热淤引起的头晕头疼等;中药涂擦改善患肢感觉障碍等;脐敷治疗便秘等;穴位贴敷治疗头疼等;贴敷疗法治疗脑出血后静点甘露醇引起的静脉炎等。中医膏方通便膏为纯中药制剂,无添加剂,根据患者需求分为有糖型与无糖型,适用于老年习惯性便秘,长期便秘及一些肛肠疾病,如肛裂、肛周脓肿、痔疮、脱肛等,经过长期临床使用,效果明显。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更是感受到了医生的关心,一声声“闺女”叫得医生心里也甜甜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敦化市中医院脑病科医生献出的是一份份爱心,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幸福感。走进老年公寓献爱心,体现了敦化市中医院"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和脑病科“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宗旨。

    在今后的工作中,脑病科会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学好传统文化,做好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为年底成立老年健康中心做准备,发挥中医药优势,为敦城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