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平昌县人民医院:惊险!脱险!平医的大美医者,你们跪着救人的姿势真酷!

时间:2020-07-11  来源:平昌县人民医院  作者:罗春燕

  7月10日下午3:30左右,一名40多岁的腰痛患者到放射科做CT检查,在等待的过程中,突然“啊”的一声后晕倒在地,家属束手无策惊恐万分,等待做检查的其他病员见状大声呼救“医生、医生……”

  听到呼救声,短短10秒钟,放射科和介入科数名医护人员飞奔而至,大家立即将患者平放在过道地板上,确认患者为心脏骤停后开始围绕患者跪地进行生命接力。

  冯莉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冉晓晴畅通气道帮助给氧,李容建立静脉通道,陈露供给用物,赵勇拨打急诊科电话,秦卓、陈硕现场协助,急诊科医护人员李治龙 、王蓉萍1分钟内赶到现场,这时,正在介入科指导手术的张定宝主任医师也闻讯赶来指挥抢救。

  大家齐心协力,听心跳、查瞳孔、掐人中、给药物、测量生命体征,经过十余分钟的按压和抢救,晕倒的患者心跳逐渐有力,意识渐渐恢复。

  看到病人好转,在场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和围观群众都长长舒了一口气。随后,中央运输科护工将病情稳定的患者送往泌尿外科进一步治疗。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