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0-07-08  来源: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作者:白桦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防控现状,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感染控制工作,加大防控管理力度,全面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不放松思想、不掉以轻心,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开展疫情监测和处置,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线。

指导规范重点领域防控、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6月23日,该院院长韦虎表示,目前,医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主基调,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

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该院分别在大门后面安排多名参加常规体温监测,在门诊大楼设置门诊预检分诊台,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监测,切实做到对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院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对所有新入院病人和陪护人员待核酸检测结果确认正常后收入普通病房,并给陪护人员发放陪护证。同时在各护理单元门口派人员值守,严格执行一患一护一探,有门禁系统的启用门禁系统,入科室需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护工、探视出具医院颁发的陪护证或探视证;在候诊、取药区安排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候诊取药,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健康码”核验非绿色的病友请往发热门诊就诊……通过有序引导和合理分流,及时妥善解决患者的不同需求。 

此外医院还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管理,特别是ICU、血透、手术室等,充分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在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的同时必须高标准做好保护工作,对职工以及家属,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认真排查,做到不瞒报、漏报,如有情况应立即上报;充分做好各种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加强对各环节、各科室、各部位的督导检查工作,针对防控不力的行为,必须严查严处。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梳理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全面加强感控工作,全方位防止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该院还全面推进预防接种、地方病攻坚、慢性病综合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科普、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疾控工作,以及有效预防登革热等季节性传染病。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