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用温情与爱心 呵护妇儿,守候一片健康净土

时间:2020-07-06  来源: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孙小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孕产妇和儿童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迅速反应,全员取消休假,组建芝罘区孕产妇新冠肺炎感染救治专家团队,以专业的医学知识、崇高的职业素养、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投入防疫工作,用温情与爱心呵护妇儿,守候一片健康净土。

硬核举措,让妇儿暖心又安心

为全面保障母婴安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暂停健康体检、口腔诊疗等业务,实行严格24小时预检分诊和预约就诊,对所有医务人员、孕产妇、儿童及家属进行体温监测与流行病学询问,免费发放口罩,腾出单独的B超室、产检室,设立产检、儿童就诊独立通道,尽可能缩短孕产妇、儿童在院等候和就诊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

全院每日进行多次的门诊、病区、公共设施消毒,住院患者需经过门诊预检方能住院治疗,严格实行“一人一陪护”制度,禁止亲友探视。病区提供免费中药预防茶饮,医护化身“全能月嫂”,为孕产妇推奶、按摩还泡脚,带头欢跳 “洗手舞”,努力营造安全、安心的分娩环境。

每天早上,医护人员都要为临产孕妇和分娩后产妇送去免费牛奶,询问身体状况,提醒孕产妇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医院积极推广“妇幼特色中医药”,为孕产妇、儿童专门定制调配了“中药预防颗粒”和“预防流感香囊”,安全、无害,广受好评。

 专家“变身”网络大咖,直播、视频齐上线

 “主任,如果是53阳性,tct正常,可以备孕不,还是说需要先治疗?”、“你好,想问一下,备孕前可以打HPV疫苗么?”、“多囊卵巢患者在疫情期间科,如何调节自己来备孕啊?”医院婚孕检直播群里主任们刚讲完课,大家的问题就接踵而至,热闹非凡。

医院妇科、产科、产后康复科、儿科、宫颈疾病门诊等科室共建立16个客服微信群,将日常工作8小时服务延伸至24小时在线服务,通过网络直播、视频问诊、电话咨询的方式进行孕产妇心理援助、产后访视、婴幼儿喂养及发育指导、儿童计划免疫咨询、床位对接、专家预约等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孕产妇、儿童送去了特别的关爱。

面对大量真假难辨的疫情防控信息,很多孕产妇、儿童家长、妇女的心理压力巨大。区妇幼保健院为了引导妇儿群体科学防疫、合理就医,特别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免费网络咨询,通过医院官方公众号、官网定期推送疫情防控下的孕期产检和住院分娩攻略、儿童保健、产后康复等疫情防控和居家妇幼保健知识,筑牢有效防控宣传的屏障。

   重视全区妇幼健康管理,发挥家园共育桥梁作用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芝罘区政府举办的公立妇幼保健专科医院,除本院妇幼常规工作外,还负责全辖区8家医疗助产机构、121家托幼机构、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健康管理及业务指导。

疫情期间,医院为高危和紧急生产的孕产妇协调开通全区范围内的绿色通道,将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的孕产妇纳入“紫色”妊娠风险管理,要求各医疗助产机构及时对孕产妇妊娠风险进行动态评估,能线上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的尽量上门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家园共育桥梁作用,通过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班级群、教师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向广大教师、家长、幼儿和全社会进行了有效的疫情防控宣传及动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妇儿属于特殊群体,疫情期间的她们更需要用心呵护,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做最美 “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关爱女性,呵护新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