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温情守护永相伴

时间:2020-07-06  来源: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孙小惠

       突如其来的疫情,

  给特殊群体就医配药带来困难。

  年幼儿童、身怀六甲准妈妈、

  高龄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

  为了避免更多的交叉感染,

  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勇担重任,

  疫情期间逆流而上,

  为辖区签约居民提供最贴心的基本医疗服务,

  专业、和蔼、耐心、细致,

  是签约居民对奇山家庭医生的一致看法!

对辖区的疑似病人、密接人员、高危人员、返烟人员、境外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随访;给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长期服务的慢性签约病人上门送药;通过电话、微信、QQ、视频等方式与患者进行在线沟通,问诊,开虚拟处方;24小时在线,普及防控知识,进行健康宣教和心理咨询……他们想居民所想,主动为签约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慢病患者提供更加贴心的卫生健康服务。

“作为家庭医生,我们工作中接触的都是老年人,大部分老年人都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这就要求家庭医生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耐心细致的沟通技巧,在从事近10年的家医工作后,我们与所管辖的社区老人几乎都成了朋友,从一开始的入户随访时的抵触到现在的一开门就像见到亲人一样亲切热情,这其中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真情付出换来的老人及家属的认可。我们团队会继续努力,尽职尽责的为每位老人服务,相信我们的团队会越来越好。”家庭医生团队医生邹鑫说。

“作为社区签约的儿童家庭医生,我认为培养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今年在毛主任的带领下,建立了多个社区儿保微信群,将日常工作8小时服务延伸至24小时在线服务,科室14个医护人员每天要在6个微信群上免费为近百位宝妈们提供线上咨询,包括母乳喂养、健康咨询、异常状况处理、计划免疫咨询等内容,极大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解决家长们的问题,真正承担起了社区儿童健康的守门人的责任。”家庭医生团队医生孙蕾说。

“刚接手家医工作时,面临的困难不言而喻。有幸我的团队凝聚力很强,大家工作团结而暖心,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曲雅楠年龄虽小,但样样工作她都积极主动,不但业务娴熟,而且与居民的亲和力,沟通力特别强,工作再苦再累,从无怨言。记得第一季度随访,已经临近年关,为了争取在年前随访完毕,我们多次冒着雨雪下乡入户,我们这种工作精神感动了社区居民,为我们顺利签约打好了基础,同时拉近了我们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入户签约和服务,一定要为居民耐心细致的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所获得的益处,让居民真正享受到我们为其提供的健康保障,才能获得居民信赖,我相信我们的工作会越来越顺利!”家庭医生团队护士宫晓云说。

一纸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一份社区居民信任、一种健康 “守门人”责任,把奇山社区的家庭医生和居民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石,家庭医生是基层防疫的中坚力量,正是这群可爱的人在为我们坚守。他们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更是筑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疫情没有消散,我们永不停歇,让我们继续“携手家医,同心抗疫”!疫情挡不住温情,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爱与情,风里雨里,居民身边,奇山社区家庭医生们温情守护永相伴。

什么是家医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开展以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由全科医生团队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协议并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同时为签约对象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服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