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瘢痕妊娠大出血命悬一线,MDT协作救命保子宫

时间:2020-07-06  来源: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6月9日11:00,“妇产中心吗?现有一名人流术中流血不止的患者即将来院,请做好准备!”

“大出血抢救!大家做好准备!”主任张丽一声令下,妇产诊疗中心的人员立刻严阵以待。产房、药物、器械以及功能检查科技师一一到位。

11:30,一位面色苍白、双目紧闭、身体颤抖,衣裤被鲜血浸湿的妇女被迅速推至病区。主任张丽和副主任周晓霞一边推着患者奔向产房,一边快速下达抢救医嘱。

功能检查科进行床旁彩超,得出结论:二次剖宫产后瘢痕妊娠出血。即使排出妊娠组织,仍会因为瘢痕原因导致子宫肌肉、血管不收缩而出现持续出血,病情凶险!大出血如果得不到控制就需要立即切除子宫,才能保住性命。“我们一定要保住患者的生命,更要想办法保证她日后的生活质量,尽量保住子宫!”主任张丽与团队一致果断作出了“联合介入科实施子宫动脉栓塞术”的决定。


      (患者即将进入介入手术室)

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对症处置,止血有了一定的效果,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紧接着进入介入室实施“双侧子宫动脉栓塞术”,在多学科联合协作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顺利,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并完整保留她的子宫。

(手术成功,医护人员将患者推出手术室)

此次“子宫动脉栓塞术”的成功实施,是妇产诊疗中心在高危孕产救治能力的显著标志,展现了我院作为急救中心的完备应急机制,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稳固屏障!


相关链接:

  剖宫产瘢痕妊娠是指曾有剖宫产史的女性再次妊娠时,孕囊、受精卵或胚胎种植于剖宫产后子宫切口瘢痕处,是一种罕见而危险的异位妊娠,属于剖宫产的远期并发症之一。临床症状为停经后阴道出血、腹痛等,患者有可能发生大量出血,可导致失血性休克甚至死亡。

据介入科医师田银介绍,子宫动脉栓塞术是一种微创血管性介入治疗,是在X线透视下,在不损伤正常组织的同时,通过血管内的操作注入栓塞剂,暂时性阻断子宫血液循环,达到彻底止血的目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