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社区义诊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医护人员获赠锦旗

时间:2020-07-03  来源: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孙小惠

   近日,芝罘区友谊街社区的袁阿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为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送来锦旗,对她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表示感谢,同时为芝罘区妇儿联盟切实开展的社区义诊活动进行了“点赞”。

08aa10ecd735a90fd3cc5c8012b30d3.jpg

5月9日,袁阿姨在参加芝罘区妇儿联盟与友谊街社区共同举办的乳腺筛查义诊活动时,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巨春娜发现袁阿姨乳腺超声检查异常,高度怀疑为乳腺癌,活动结束后,出于对袁阿姨的负责,院里又带袁阿姨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袁阿姨当时很恐慌,始终不愿相信——那么小的病灶真的是乳腺癌吗?自己每年都体检,都很正常,怎么就突然得癌症了呢?妇幼的主任会不会看错了?巨春娜主任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耐心为其解释,并建议袁阿姨可以选择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带着重重疑问,袁阿姨第二天就进行了局部结节切除, 术后病理证实为乳腺癌,后又进行了手术,由于是早期乳腺癌,术后不需要进一步放射化疗。一颗埋在袁阿姨身上的定时炸弹,在巨春娜主任的坚持下终于被成功解除!袁阿姨既感动又庆幸。

“我真的非常感谢妇幼的医生们,她们在我们社区义诊的时候,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乳腺超声检查,我以为就是个普通的结节,并没放在心上,如果不是巨主任的真诚、坚持和负责,我很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手术时间。感谢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感谢友谊街社区、感谢芝罘区妇儿联盟为居民提供的义诊。” 袁阿姨说。

“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成立以来,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基层帮扶及“健康义诊”活动,充分发挥“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的专业优势,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及时、便捷、优质的妇儿医疗保健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幅小小的锦旗表达的不仅仅是患者的感谢,更是对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的信任,对芝罘区妇儿联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期待越来越多这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事情能发生在我们身边,激励更多人为和谐医患关系而努力!芝罘区妇儿联盟全体成员单位必将更加努力,为全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