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他们穿着40斤重的“铅衣”24小时内完成14台冠脉介入手术

时间:2020-06-28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随着盛夏的来临,气温逐渐升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高发,6月23日—24日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在24小时内完成介入手术14例,其中平诊心脏介入手术9例、急诊心脏介入手术5例。最年轻急诊手术患者30岁,年龄最大患者67岁。其中有省外患者、有乡镇卫生院及市内多家医疗机构转入的患者。

时间:23日20时27分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喂,胸痛中心吗?这里是黄泥河镇卫生院,刚接诊一持续胸痛患者,行心电图检查高度怀疑急性心肌梗死,心电图已发送至胸痛中心数据平台,请进一步指示。”“好的,根据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无禁忌症给予一包药口服,拨打“120”转诊,交代急诊介入治疗。”“好的,患者及家属同意冠脉介入治疗。”“好,马上启动导管室。”

接诊时患者胸痛剧烈,病情危重,“马上推入导管室,行冠脉介入治疗”,造影示“右冠脉”血管急性闭塞,予以急诊成功开通闭塞血管。

时间: 23日22时05分

就在上一台手术接近尾声时,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喂,急诊有一胸痛患者,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心肌梗死,已予以一包药物口服,患者及家属同意冠脉介入治疗,请指示。”“好的,心电监护下送入导管室”!

手术于凌晨0时36分顺利结束。

 时间: 24日清晨5时

完成了 5 例急诊手术的医生做好术后医嘱后急忙吃了一口早饭,马上再次进入导管室,完成白天的9台平诊手术。

 时间:24日14 时

该患者于半月前患急性心肌梗死,急诊冠脉造影示冠脉三支病变,予以开通罪犯血管并成功植入支架。今日再次行冠脉介入治疗,处理其余狭窄冠脉血管并成功植入2枚支架。

 时间:24日15 时

这是今日第9台平诊手术,患者是经外院行冠脉支架植入术后1年,再次出现心绞痛在敦化市医院住院治疗,行冠脉造影检查示支架内再狭窄,予以球囊扩张成形术。

 忙碌又紧张的24小时,14台冠脉介入手术顺利完成,其实这只不过是这个团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急诊患者需在严格的隔离状态下进行,介入医生不仅要穿重达40斤的“铅衣”,还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汗水一遍遍浸透手术衣,但在他们心里明白,肩上有比铅衣更重的托付,那是生命的重量!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