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湖北省中山医院:疫情期间热心医生“雪中送炭”,疫情过后患者带上排骨粽子来院“探亲”

时间:2020-06-24  来源: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贝兰

       疫情期间,儿女都不在身边,市民杨先生正为家里没吃的发愁,一位抗疫一线的医生,为他和老伴送来了15公斤大米,一解燃眉之急。昨日,杨先生的老伴高女士代表夫妻俩,专程找到这位医生,还带来了排骨、粽子和水果。“马上过节了,我来看看老朋友,算是探亲。”她说。


感恩医院救治,家属疫情期间为医院筹物资

       年届六旬的杨先生家住汉阳,去年5月7日,他突发心肌梗塞、心源性休克,病情危重,被紧急送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该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实施治疗,经过精心救治,老人终于转危为安。这一次救治,让杨先生的家人非常感激。

       今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杨先生身在国外的侄子一直心系武汉。在得知国内急需医疗物资后,他在国外积极发起募集,筹集到了防护服、呼吸机、紫外线灯等,全部捐赠到湖北省中山医院。

       2月初,他与该院刘胜新医生联络捐赠物资的事时,随口提到自己的叔叔杨先生。他说,叔叔的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只有两位老人,生活物资准备不足,最近家里的米快吃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刘胜新是湖北省中山医院肝胆胰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疫情暴发后被抽调到发热门诊,每天在一线忙碌。听说了杨先生家的情况后,他立即表示,一定会为老人解决生活物资的问题。

       随后,他从家里拿了15公斤米,打了几次电话联系上杨先生,确认了他的住处。由于当时出行还有限制,他又托同事朋友帮忙,将米送到了杨先生家。

       据同事们介绍,刘胜新给患者送米,大家一点不意外,因为他一向热心快肠。疫情期间,他始终惦记着住院的患者们,给他们下过面、炖过汤。下班之后,还会去病房探望重病号,陪他们说说话,给他们鼓劲。


感念雪中送炭,老人携礼物回医院来“探亲”

       昨日,杨先生的老伴高女士来到省中山医院,还带来了排骨、粽子和水果,执意要送给刘胜新。

      “在我们老两口最困难的时候,你雪中送炭帮过我们。今天我专门来看望你这个老朋友!”高女士说,疫情期间家里只有他们老两口,一度觉得孤立无援,非常忧虑。没想到能得到刘胜新这样热情的帮助,尤其在得知刘胜新是一名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后,更是让老两口感动。这份感激他们一直记在心里,如今借着端午节的机会,她代表一家人专程来看望刘胜新,“我就是来探亲的,刘医生就是我的亲人呀。”

       刘胜新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都快把这事忘了,“吃的米嘛,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他说,自己当时并没多想,只觉得既然自己有能力可以帮得上忙,就帮一把。

image.png


       收到高女士送来的礼物,刘胜新感动不已,他将这一段经历发在了朋友圈里。“没想到当时的举手之劳,被对方一直记挂在心。这件事情,也会成为我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刘胜新说。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