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19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苏州科技城医院

近年来,高强度的学习压力和缺乏运动、睡眠造成我国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人数上涨,严重程度增加。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我国青少年、儿童健康的第三大“杀手”。6月18日,由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残疾人联合会与苏州科技城医院联合发起,苏州高新区关工委、文明办、团委、教育局、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与苏州市欧美同学会支持的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在苏州科技城实小启动。

苏州高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智良,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耘,残联理事长王继忠、副理事长王晴蕾,团委副书记丁芳,教育局基础装备处处长张映,红十字会副会长许雪明,苏州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秘书长钟巍,苏州科技城实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徐瑛、副校长田小秋,苏州科技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吴勤峰、副主任王盛及师生近100人参加活动。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2).JPG

启动仪式前,学生代表首先为与会领导、嘉宾系上红领巾。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3).JPG

徐瑛总校长致欢迎词,她提到,本次活动对学校来说具有非凡意义。她介绍道,苏州科技城实小教育集团一直倡导让儿童拥有完整幸福的童年生活,生活就是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在科普活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懂得必要的科学知识,让健康从小抓起,做一个挺直脊梁的少年儿童。同时,也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对于孩子的关心爱护。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4).JPG

随后,王继忠理事长向徐瑛总校长授牌“残疾预防与健康促进校园”。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8).JPG

吴勤峰主任做项目专题汇报。他在汇报中介绍,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一般在10-16岁,是青少年骨骼系统最为常见的畸形之一,其发病率占整个青少年人群的1%~3%。很多家长、老师、学生因为不了解、不清楚脊柱侧弯的危害,因此无法早期发现,进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他表示,此项关爱计划旨在通过提高家长、老师、学生对脊柱健康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了解和掌握预防脊柱问题基本能力,减少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发病率。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5).JPG

汇报介绍后,吴勤峰主任向苏州科技城实小副校长田小秋赠送健康科普书籍。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6).JPG

张耘副局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有些残疾人是先天性残疾,但很多疾病我们可以做到相应的预防。很多脊柱侧弯因为长期不良坐姿及习惯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纠正,因此造成严重后果。未来,希望通过脊柱筛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前做好预防,把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我们一定要以预防为中心,倡导预防为主,让孩子们挺直身干,茁壮成长,进入更好的学习生活状态中。

苏州高新区“‘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7).JPG

最后,全体与会领导按手共同启动“‘正脊未来’公益关爱计划”,也蕴含着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与重视。

据悉,该计划将制作专项科普视频及健康手册,在年内走进苏州高新区10所以上中小学,对班主任、体育老师进行筛查(辨别)指导,对家长进行科普宣教,对学生进行直接筛查与康复指导。同时,依托苏州科技城医院作为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苏州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地与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的优质资源,在医院康复治疗部为超100个家庭开展家庭体验式的康复实践及健康指导。该计划将原在初二开展脊柱侧弯的体检工作前移,旨在重视残疾预防,若本次计划筛查出的患病青少年儿童身处贫困家庭,也将得到康复救助。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