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建成“结直肠癌筛查建设基地”

时间:2020-06-18  来源: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作者:白桦

 近日,从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获悉,四川省科学城医院正式成为全国结直肠癌筛查建设基地,这是继2018年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后,医院所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级授牌。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该院消化科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消化内镜,消化介入配合、协作下,建立了一套颇为完备、高效的诊治方案,及时准确的急诊处理,急诊治疗,开辟了抢救病人的绿色通道,致使专业的救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同时先后开展了幽门螺杆菌诊治、消化道早癌筛查、内镜下治疗、肝硬化食管胃静脉曲张综合治疗等特色技术,2019年以来,消化及内镜中心共筛查出消化道癌前病变151例、消化道早癌26例、消化道中晚期癌71例,赢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病人家属的高度好评。

此次成功入选,既是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对该院消化科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现有的早癌筛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结直肠癌筛查力度,按照“问卷调查→风险评估→一对一患教→FIT-DNA筛查→肠镜绿色预约通道→定期随访”的模式积极开展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努力提升该院的早期结直肠癌筛查水平,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