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小分队侧记

时间:2020-06-18  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张菁 李婷婷

image.png

又至芒种、夏至时节。6月14日(周日)上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暨乐山市第七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放弃休息,一行二十人来到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大石桥村,为村民们进行义诊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噎食后自救、示范“七步洗手法”等。活动中,共免费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等宣传资料120份,量血压106人,测血糖52人,健康宣教120人。志愿者们的爱心付出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早上八点半,刚忙完夏收的村民们,三五成群,聚集在大石桥村村委会大院,观看志愿者现场示范“戴口罩”及“七步洗手法”。人群中,有的村民则急不可耐地在一旁开始“演练”起来。前来义诊的村民中,有人表示自己睡眠不好,一晚平均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志愿者就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睡眠障碍咨询;有年老的村民自称吞咽时常出现梗噎感,非常担心自己进食时会噎食。志愿者们又立即在现场示范,演示噎食之后如何自救,并叮嘱其及时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诊治……。气温渐渐在升高,义诊活动却仍在有序进行。

据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小分队队长卢文婷介绍,中心服务小分队以各科护士、共青团员为主体。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扎实推进“五进五送”(进社区、学校、养老院、场镇、村居,送健康、送政策、送文化、送爱心、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内容涉及院内志愿服务、爱心义诊、健康宣教、温暖帮扶等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区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打造红会品牌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展现出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