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6年5000例!冠脉介入治疗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20-06-17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近年来,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弥补了敦化地区多项诊疗技术的空白,专科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在冠脉介入治疗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自2014年4月起,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引进先进的美国GE平板数字减影血管造影设备(DSA)并首次开展冠脉介入诊疗技术,定期聘请北京阜外医院、吉大一院赵学忠、吉大二院刘斌、吉大三院贺玉泉等国内知名教授亲临医院指导手术,到目前已成功开展介入手术近6000例,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638例,心脏起搏器植入术75例,成功拯救了大量突发心脏病患者的生命。

多年来,敦化市医院心内科一直将心脏介入诊疗技术作为科室重点发展项目,紧跟国内外专业技术前沿,狠抓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团队力量不断壮大,整体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日益提升。2016年8月23日,敦化市医院成立了“胸痛中心”,在强化院内协同的基础上,与本地区多家医院沟通协调,建立全市协同组织体系,签订合作协议,搭建信息平台,优化转运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全天候协同和介入导管室“一键启动”制度。

   同时,敦化市医院心内科不遗余力通过开展相关学术会议、健康讲座、媒体宣传报道等形式向民众普及急性心肌梗死防治知识,提高民众对冠脉介入技术的了解和认识,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牢记120”、“首选冠脉介入”等理念在本地区深入人心,慕名来院诊疗的各类心血管病患者及网络基层医院转运而来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大幅增加。

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现拥有先进的冠脉介入技术,规范的协同救治体系,在省内同级别医院中已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被国家胸痛中心总部授牌为“中国基层胸痛中心”。2018年荣获美国心脏协会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急性冠脉综合征医疗质量铜奖”、2019年荣获美国心脏协会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急性冠脉综合征医疗质量银奖”,得到中外专家的一致认可。目前急诊急救范围已经辐射至安图、二道白河等地区,为敦城及周边区域百姓带来了福音,为提高敦化地区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