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莱阳市人民医院: 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改进

时间:2020-06-11  来源:莱阳市人民医院  作者:姜新凤

2019年以来,莱阳市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全省“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以人民群众办事需求为目标导向,从挂号交费、检查诊疗、取药出院等环节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群众就医问诊的便捷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嬴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一是提供便捷停车位。医院建设时就设立东、西、南、北四个免费停车区域,同时建设莱阳市首个大型综合医院地下停车场,形成地上、地下共500余个停车位,并在急诊处、门诊处、住院入口处设立应急停车位,为患者停车需求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

二是推出预约挂号、问题咨询服务。为切实解决“挂号难、排队慢、难咨询”等问题,医院推行预约挂号、问题咨询等服务,借用信息化手段,推出微信公众号、电话以及现场挂号问题咨询服务,根据群众所提问题,迅速给予解答和解决,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就医便捷。

三是做好就诊路线指引。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报纸等方式积极宣传医院地址、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周边停车场及其与医院之间的路线指引、公共交通来源方式等相关交通信息,为广大市民就诊提供指引。

四是设立便民服务门诊,让群众就医更省钱。设立便民服务门诊,医学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坐诊,患者只需1元挂号费,医师一对一接诊,针对病症开具检查单,群众根据检查结果再找医生看病。此举不仅免去了患者挂号交费、候诊的排队时间,而且延长了医生和患者的交流时间。

五是认真落实全市健康扶贫政策。对门诊贫困患者实行“两免两减半”,对住院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服务。在一楼南厅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

六是开设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提供便捷轮椅借用服务、提供失物招领、协助自主血压测量、患者小件物品临时寄存等服务,更好的为就诊患者做好就医保障。

七是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医院提供电话、意见箱、网络等多种投诉途径,并在门诊大厅、住院处醒目位置公布。落实《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设立专门投诉沟通(信访办公室),制定了完善的医患沟通相关制度,实行“首诉负责制”。维护患者权益,提升服务质量。

八是推进健康宣教信息资源共享。医院在门诊、辅助检查科室的候诊区域,通过屏幕、宣传册、讲解等方式,为患者提供健康宣讲。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医院宣传显示屏、门诊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传播宣传途径,针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健康科普类宣传,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九是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医院医护认真做好患者的专业照顾、病情观察、治疗处置、心理支持和健康指导,每个科室建立健康指导群,患者出院后出现任何情况,均可咨询,医护人员会及时准确予以回复。并定期电话回访,内容包括病人的目前情况,服药、锻炼、生活等情况及健康指导,定期复查提醒等。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十是落实患者隐私保护。医院所有门诊均做到一患一诊室,并且各诊室张贴醒目标识,提示医生和患者共同落实,让患者就诊更放心。

此外,莱阳市人民医院还相继推出了医共体接送车、共享轮椅、共享雨伞、共享充电设备、提供24小时热水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暖心就医体验,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