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来自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礼物

时间:2020-04-03  来源: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张丽宁

    4月1日上午我市第二批、第三批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从武汉返回兰州,经14天隔离观察后回到白银。在白银市隆重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达春和作为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向白银市市委市政府呈上一封感谢信、一本书《向祖国报告-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事迹》及一幅字。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由12个市州48家单位选送,这次完成支援武汉抗疫任务,医疗队为甘肃省12个市州48家医疗机构都写了感谢信,赠送了图书。

微信图片_20200403085211.jpg

     我院作为其中的一家支援武汉医疗单位,也收到了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感谢信和书。

微信图片_20200403090129.jpg

    纸短情长,此次战疫,全国人民最该感谢的,是你们这些最美逆行者。而你们却心怀感恩,感谢各家医疗单位,彰显医者仁爱本色。貌似小小的举动,却是满满的感动,世界的美好与你们的爱心相扣。

微信图片_20200403085149.jpg

     向祖国报告--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事迹》,这不是一本普通的书,是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在抗疫一线的经历与心声。此书由读者出版集团倾情出品,书中达春和院长撰写前言说明出书的目的与意义。随后对此次甘肃医疗队及第三医疗队做了介绍,并对102名队员的工作总结按照1个管理团队、2个医疗组、10个护理组进行了分章。紧接着是方舱记忆图片集:“方”以类聚、“舱”海一粟、“记”世救人、“忆”依不舍。风雨同舟战友情图片集:指挥有方、勠力同心、保障无虞、后防强援。最后是对捐赠企业和个人的致谢函、致谢诗。

这本书是利用在兰州隔离观察时间编写的,时间很短。这是一本带着满满真诚与感动的书.说是书,却更像是生命中的喃喃自语,它记述着抗疫经历真实的存在,于自己是一份难忘的记忆,于他人是一份奋然前行的力量。它用丰富的文字、图片记录下了曾经的艰辛和不易,让如今的成功显得更加的厚重,让身处在迷惘中的读者获得坚定地信念与仰望星空的力量,这也是每一位作者最大的收获。翻看图书图片精美,思路清晰,最为珍贵的是,一个个抗疫英雄的鲜活形象跃然纸上,真实、可爱、勇敢、担当、无惧、友爱、多才、坚韧、无私┈。102将,将将风采,将将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085143.jpg

面对这场疫情,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将甘肃精神带到了武汉,将医者精神带到了武汉。他们与湖北人民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些礼物是抗击疫情防控历史的代表性见证物,弥足珍贵。

引用书中的一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之大者,惠泽苍生。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衷心感谢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珍贵礼物。医院将永久珍藏,将你们的精神作为榜样与鞭策,守护医者初心,终身不悔!

白云落入人间,变成细雨,陨石落实人间,变成流星,阳光落入人间,变成彩虹,你们落入人间,就是天使!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