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宁德市闽东医院: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时,战“疫”测温有感

时间:2020-04-03  来源:宁德市闽东医院  作者:谢焰锋

工作场景1_副本.jpg

工作场景2_副本.jpg

工作场景3_副本.jpg

  4月1日,援鄂医疗队首批30名返宁队员结束在福州隔离休整回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人类和疾病交锋的战场上,他们白衣执甲,逆行而上,那些抗疫战场上医护人员事迹汇聚成夺目耀眼的闪亮星辰。在 抗疫一线,许多人义无反顾、无惧风险、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在国内抗疫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仍不敢放松。4月2日,笔者有幸接受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安排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与护士们一起开启一天的院区体温监测工作,感受到医护人员用行动撑起的是一片天,温暖的是一座城。

  目前,闽东医院主要在门诊、住院、体检等楼分别设立预检分诊处,实行轮换值守,各班岗人员按时到位,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预检分诊,严防死守把好医院第一道关口。笔者七点半到门诊部报到,接受门诊部副主任朱华的任务安排。她向我详细介绍了监测体温的工作要点,如告知群众事项、登记要点事项等等。待我穿好战袍,戴上帽子和口罩,朱华副主任安排我到门诊预检分诊处与三位护士一起战斗,三护士分别来自小儿内科连惠梅、高晓芳和体检科陈皓。

  门诊处川流不息,就诊人数甚多,是医院抗“疫”战线的前沿阵地。防控疫情,我们不敢有丝毫大意,对进入医院的患者及家属逐一测量体温,并按照规定详细分诊,做好外地患者和发热患者信息登记,并做好群众就诊指引。刚入伍的“新人”在护士“老人”的带领下,逐渐地熟悉了测温和问询的业务,迅速参加到战斗中,面对各种未知的风险,我们没有丝毫退缩,全力坚守。在坚守过程中,居然没有一丝坐的机会,在办公室坐习惯了的我,有点不习惯了,外加口干舌燥、双腿酸痛,手心和背部汗流不止,就跟战友抱怨人太多了,她们表示已经不算多,前几天人多的连放下测温枪的机会都没有。我内心暗自佩服她们,默默的给她们点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这句迅速浮出我的脑海。

  我的一天志愿服务只有八个小时,护士们却需轮番从早上七点十分坚守到晚上十点,看到登记本上的信息,看着她们在耐心的询问并认真的一遍遍重复着听似枯燥的语言。74天的坚守,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需要非常的细致与耐心,要及时筛查出发热患者,询问他们的流行病学史,不容有半点马虎。她们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虽然没有直接与死神较量一线医护人员般的轰轰烈烈,但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一直在尽心尽责的坚守。她们起早贪黑、默默无闻的付出,感动于心、赋能于行,与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是不让病魔入侵的坚强“守院人”。

  华灯初上之时,清明时节的纷纷细雨,伴有阵阵冷风,她们依然整齐穿戴,一丝不苟为每一位进入医院的群众测量体温。2020年,一群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无一例外,温暖的阳光终究会融化土地上的冰雪,万众一心,何惧疫情,即使此刻寒风呼啸,冰雪飘摇,万紫千红、春暖花开终将来到。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