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战疫一线感悟,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时间:2020-04-02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

今日是我工作的第三天,由于昨天去长春学习鼻拭子采集,回来时已经是晚上22:35分,于是睡了一个踏实的懒觉,今早醒来时看着窗外的阳光,格外耀眼。

我们今日工作时间是下午14:50分,和往常一样,到住处一楼集合,统一出发。到达机场后我们熟练的穿好防护用品,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工作流程,感觉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今天我们被分配到3诊室,填表、采集咽拭子、采血,每个程序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今日采集双份咽拭子37人,采血4人。由于旅客人数多,有些旅客出现了焦急的情绪,为了能让旅客们快点完成检疫,心里的第一想法就是我不能停,不能有片刻歇息,一定要尽快完成手头的工作。当采完最后一名旅客时,我的腰已经直不起来了,立刻转身瘫坐在了凳子上,虽然累,但内心是喜悦的,因为我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一切都是值得的。

咽拭子的采集工作其实并不难,但是咽拭子的采集需直接面对患者,用咽拭子中的无菌长棉签快速的擦拭两侧腭弓,咽部及扁桃体上的分泌物就完成了采集。所以咽拭子的采集风险极高,病人一个张嘴的动作可能会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有的旅客反应大,会出现恶心及呕吐,这都是我们面对的风险与挑战。 

虽然任务艰巨,又存在风险,但是我依然很庆幸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可以践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人这一生能有几次机会体现自我价值呢?我想这算一次,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