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还在隔离的“阿妈尼”送来锦旗

时间:2020-04-01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

  归乡隔离不隔爱.jpg

“归乡隔离不隔爱,同心抗疫祖国亲”这样一面充满感恩的锦旗,是还在隔离的从韩国返敦的朝鲜族“阿妈尼”方贤淑送给敦化市中医院驻第一医学隔离观察点医护团队的,深切地表达了她对祖国、对家乡的感恩之情。

    据悉,方贤淑老人于3月15日从韩国返回敦化,她的老伴因肺癌在市医院肿瘤科住院,她回到敦化直接被送到万豪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一心惦记老伴安危的她却因为手机是韩国的,回国后无法使用导致无法联系上老伴,急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在隔离点工作的敦化市中医院的医护看到后,忙上前询问有什么能够帮助到她的,她用不太熟练的汉语磕磕绊绊总算使她们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中医院的护士梁慧娜和卢彦君马上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姐姐,魏士博医生通过自己的关系找到了市医院肿瘤科的朋友,那里录制了一段视频发来,方贤淑老人家的情绪终于平和了,可以安心接受隔离观察了。

    在随后的隔离观察中,中医院的医护们倾心照料她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对她更是格外关照,想方设法给她的手机连上了网,方便她和老伴联系,有什么需要的时候,护士第一时间就赶来帮她解决问题,从国外回来她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回来隔离她又被中医院医护的关爱深深感动,她还在隔离无法出去只好联系自己的姐姐做了一面锦旗,送给了第一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们,向他们表达自己的谢意和敬意。

cc5db0d3610b7efd596812ced492ff8.jpg

    疫情在全球肆虐,各个国家是如何对待疫情下的民众她也关注着,她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更为自己回国后得到的照顾充满感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因为有爱,有党和国家的关怀,疫情下的她们才倍觉温暖。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