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蒲德利,唱响初心 无怨无悔

时间:2020-04-01  来源: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叶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无数党员挺身而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贵州援鄂的第一线到处可以看到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呼吸内科蒲德利医师如是说“我也怕,也担心,但职责所在,我不能退缩”, “医者仁心,护佑健康是我的职责所在,而作为党员我更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先上”,他最先向党组织递交了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请战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图片1.png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第一批贵州援鄂医疗队人员,蒲德利同志当天得到上级通知,还未来得及向在遵义工作的同是医生的爱人告别,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湖北鄂州的征程,他曾想象过那片没有硝烟的战场是何等的复杂、条件何等的恶劣,但实际情况远比他想象的更为严重,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这复杂多变的形势只能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党员干部正是在这种重大考验的烈火中锻造成真金。“党员不松劲,群众才更有信心”,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形势下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

蒲德利医师入鄂的第二天,遵从组织安排被分配到鄂州市中心医院工作,而工作科室正是疫情最为严重的重症组,面对被感染的风险,他身先士卒,有危险他要求先上,在重症区经常可以看到一名体型庞硕的医生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步态蹒跚的穿梭在病房里,穿脱厚重的防护服对于他的体型来说确实太难了,他比别人要慢一些,为了不影响接班时间,他总是提前到达医院,当同事们来到医院时他早已穿戴好防护服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了。他严谨、细致,对待患者感同身受,关心患者疾苦,工作中他要求自己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我们心中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拼命三郎”形象。对于科室里年纪最大的医生而言,最难的莫过于穿戴着三层防护服,几个小时下来汗水浸湿了衣背,脸上到处是防护口罩留下的勒痕。但值得庆幸的是辛勤的工作换来的是一个个重症患者转危为安,据统计蒲德利医师工作期间所在科室没有一例转为危重症,他也因此获得多名患者的称赞。在他的带领下,年轻医生坚守岗位、吃苦耐劳,许多医务工作者纷纷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从他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进驻感染科病房与护理组长检查防护设施.jpg

作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第一批援鄂的五名先行者之一,按照医院党委的安排成立了以蒲德利同志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临时党支部的日常学习、工作、思想教育,为适应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临时党支部火线发展了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举行了简朴而不失庄重的入党仪式,他带领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工作之余,蒲德利同志甘愿充当志愿者,带领大家分派物资,正如他所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中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

    由于夜以继日的工作,蒲德利同志的身体经受着巨大的考验,就在疫情有明显转机之时,在一次穿防护服过程中他的右下肢肌肉、韧带不慎拉伤,剧烈的疼痛使他意识到无法继续坚持与大家并肩作战了,他被送到医院治疗休息,此时他心中仍惦念着还没有好转的患者。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信念。

在前所未有的疫情面前,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蒲德利同志一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吃苦在前,毫不畏缩,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用行动践行初心,用作为彰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唱响初心,无怨无悔。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