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支援延吉机场的卫生检疫工作人员并不孤单

时间:2020-04-01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连续三天的作战,我们负责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采集样本工作即将完胜,现已待命。而我被这三天的点点滴滴感动其中。

3月27日我们七点半准时前往长春,参加长春海关组办的鼻咽拭子采集规范培训。一路上,伴随欢快的延边民谣,大家有说有笑,此行检疫小组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是52岁,已经到了即将离岗的年龄,是什么让她充满勇气奔赴前线?我想是一名医生的信念与使命,是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到达长春海关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直接来到餐厅用餐,尽管是简单盒餐,也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用心和周到,大家都很自觉自动拉开座位距离就餐。

下午14时培训开始,一位经验丰富的张老师为我们讲课,她的声音清脆响亮,授课深入浅出,清晰流畅的讲解,我们精准掌握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课后我们进行实操演练,张老师及长春海关关长亲自作我们实操练习对象,他们躬身力行,让我们深受鼓舞。

3月28日,我们二组仍然是下午三点进入机场工作。长春海关发布了相关口岸停止境外航班入境的消息,大家都很开心,中国政府这是真正在护佑每一位人民的安全。

我身体有些特殊,细心的微微发现了我的不适,让我为回国人员做登记,由她采集咽拭子。王严姐做完流调工作,也来到诊室帮忙。这或许是我们二组最后一次一起工作,我们依然同往日甚至更加努力,最终提前一小时准确高效完成任务。脱下装备,我们二组的姐妹都笑了,脸上的痕迹真的像花猫一样,但我们心中是激动的更是自豪的。

3月29日晨,没睡醒的我,接到老爸电话,疫情期间由于工作需要,老爸也一直战斗在一线,我来这里工作没有告诉他,他从妈妈那里得知消息后,特意赶来为我们队友送来一些泡菜,但见到老爸时,我还是没有管好自己的眼泪,因为自从进入传染科一线防疫至今,老爸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我了……但老爸为我竖起大拇指,安慰并鼓励我说:为抗议在一线的女儿骄傲,他表扬我勇敢,有担当,我再次被温暖。

抗疫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因为还有领导、同事、家人及朋友,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许,胜利而归。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