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护士支援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

时间:2020-03-25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  作者:邵瑜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3月22日,嘉定区中心医院响应号召,派遣护理部孙岚、蔡金峃、王自军、高伟4名护士赴嘉定区采样点协助开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送别出征队员_副本.jpg

 根据区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安排,3月22日中午,医院接到“选派护士协助开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的紧急培训通知,并将于23日0点正式投入工作。随即,孙岚等4人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及时协调安排好工作后立即投入培训。早在疫情初期,4名队员便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一线战“疫”,此前作为驰援金山公共卫生中心队员,早已秣马厉兵随时待命。

 微信图片_20200324153048_副本.jpg

 在得知采样点尚处于准备状态时,他们凭借前期丰富的培训基础以及隔离病房的实战经验,主动请缨提前入驻协助完成所有筹备工作。带着医院为他们备齐的防护及生活物资,队员们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征。护士长孙岚作为我区此次检测采样工作的带队队长,一到达采样点,便放下行囊带领队员们投入工作。完善工作流程、确定区域划分、合理放置物品、张贴定点标识,整整忙碌了6个小时后,终于在零点前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确保监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后续采样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与采样点筹备2_副本.jpg

 此次支援工作驻扎在嘉定区菊园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对境外非重点疫区入境来沪人员进行鼻拭子和咽拭子采样,每班6小时,轮班制。作为入沪的第一道关口,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容不得丝毫懈怠,严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4位队员采样工作照_副本.jpg

 出征前夕,医院与四名即将奔赴战场的白衣战士座谈交流。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张燕华、党委副书记朱成英,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蔚萍等在为战士们送行的同时,向他们多次请缨作战的英勇之举表示感谢,再三叮嘱他们,执行好任务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争取早日凯旋归来。据了解,为了照顾好四名出征战士的“大后方”,医院将密切与家属保持沟通联系,家中老人、孩子有任何需要随时可以找工会,切实让一线的战士们安心抗“疫”。

微信图片_20200324153052_副本.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