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青耕风舞 守我故土

时间:2020-03-24  来源: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医务科科长 蒲长春

    有鸟焉,其状如鹊,青身白喙,白目白尾,名曰青耕,可所御疫,其鸣自叫。——《山海经》


    庚子孟春,天行时疫,荆楚蒙难,华夏罹忧。同裳偕行,共赴江汉,青耕风舞,守我故土。万千白衣出乡关,不破楼兰誓不还。

   武汉,一座鲜血铸就的英雄之城,一座曾改写中国历史的城市。白银,一座艰苦奋斗的开拓之城,一座涅槃重生的戈壁新城。跂踵之灾,把两座城市的人民紧紧的连在一起。大爱无疆,一批批白衣战士,逆风而行,奔向千里之外的江城;大爱无声,一身身白衣战袍,迎风起舞,守护着铜城家园。
   突如其来的开年,疫情肆虐,锋刃相接,折戟沙场。你们来不及收拾心情,顾不上准备行囊,甚至没有短暂的告别,便披星戴月,赶赴前线。“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你们选择了最为惨烈的战场,接受最严酷的洗礼。
   许银,一名老党员,一名老院感工作者,作为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你常说:“一人掉队,全军覆没,要一个不能少的把战友们从战场带回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在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你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内心的煎熬。看着战友们平安回家,是你和我们所有人最大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324112220.jpg

    郑太祖,有二十多年ICU工作经验,重症监护室是你必然的选择,却也是离死神最近的地方。你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夺,你们永不放弃,拯救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324111428.jpg   

    李林东,稚嫩的脸庞,羞涩的笑容,却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句“我会保护你”,是对患者的一份承诺,一份信任,更增添了一份希望和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324111449.jpg

    水雾弥漫的护目镜后,是明亮而坚定的眼神,这眼神属于边雨田、向敏敏、郝小琴、赵彦红……,还有那无数个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无数个充满压痕的脸庞。你们剪了最美的发型,要在武汉,共同见证这个城市破冰而出,犁开春天。苦难是花开的伏笔,冬天总为春天做序。在客厅和沌口方舱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用爱和坚守带着患者战胜病魔,走出阴霾。

微信图片_20200324113008.png

   达春和,临危受命,舱门关闭的最后一刻登上了飞机。5支医疗队,600多名队员,700多个病患,你指挥若定,奔走于每个驻地和方舱之间,给队员们带去温暖的问候。作为队长,你要率领每一名队员安全撤离;作为专家,你要带给每一位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院感管控”、“人文医疗”、“人文护理”,成为方舱的“标板”。

微信图片_2020032411222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4111443.jpg

    青耕风舞,象征着希冀与祝福。没有壮怀激烈的誓言,没有万众瞩目的光环,李倩、雒建华、王银鼎、陈力援、罗崇霞、陈昱彤、段文娟、李吉萍、马彬、巩飞成……,无数个默默无闻的“青耕鸟”,奋战在前方后方,在车站,在路口,在救护车上,在预检分诊点,在发热门诊,在隔离病房……。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虽没有什么新鲜的情节,你们说,“我是党员”“我该去”“我想替换他们” ……。

网站3.jpg

    医者仁心,病人转危为安,甚至是没有那么紧张和焦虑,你们都觉得非常的开心和欣慰。看到你们被宽大的防护服包裹着,缓慢却坚定前行的身影,我们的担忧却从心底一寸寸漫上来。这是刀光剑影的生死江湖,只有你们知道那一刻投入进去,面临的是怎样的危险与挑战。你们的家人们都说,“支持你们去,这个时候要出把力”。可是每个夜里,他们辗转难眠,翻炒着忐忑与煎熬。平安,平安,这两个字眼,不断地在他们心中显现。终于你们的英勇无畏换来了患者的康复和家园的安宁,当一个个病患借助青耕鸟爱的双翅,飞越黑暗的边缘,浴血重生,平安回家,青耕们歌唱“青耕,青耕”。这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歌声,这是希望,是祝福!  
    往时雨雪霏霏,来时已木兰耸翠,樱花烂漫。胜春花红,待到所有的战士凯旋,让我们再把酒言欢!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