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我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挺好,请大家放心!

时间:2020-03-06  来源: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赵彦红 于馨

    2月19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手术室护士赵彦红驰援武汉。赵彦红与她的队员们是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对新冠肺炎患者展开救治工作,这里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到两公里,是较早接触新冠肺炎病例的医院之一。

51miz-E1105460-2631CC4C_副本.png


    2月21日医疗队抵达武汉后,队员们在整理了生活物资、防护物资后,分批次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包括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措施、传染病区的工作流程、院感相关知识以及最重要的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当一切准备就绪,这支队伍正式进入病区开始战斗。

这是赵彦红这些天的工作感受后.jpg

    对于手术室的专业护士赵彦红来说,第一天进入病区她是害怕的,因为她从未在临床做过护士,很多病房护理患者的流程她不熟悉,甚至未知。赵彦红说,“看到排班后基本属于懵圈状态,有A班P班N班,我得先从熟悉班次开始,对于我来说太难了”。这是她进入病区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她开始不断向同事们请教、学习,一遍又一遍地看工作流程,通过自己的努力第二个班她就已理出头绪,很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

在熟悉了工作流程以后,赵彦红开始了每天床头交接班、为患者发餐食、治疗、巡视、消杀等一系列工作。“反正没有一刻是闲着的,脚底下像踩了风火轮,感觉像是回到了手术室一样”。这是赵彦红这些天的工作感受。

第三段,很顺利的完成各项工作后.jpg

赵彦红告诉我们,A班从早8点一直工作到下午2点半,一个班至少6个小时,通常下班回到驻地就到下午5点多了。早上7点从驻地出发,穿衣服需要40分钟左右,脱衣服最快也要半个小时,所以至少8小时不能吃喝。工作期间,害怕上厕所,她在上早班时就只吃一个鸡蛋。

只吃一个鸡蛋后.jpg

由于防护服的密闭性比较好,会轻微地充气,当赵彦红忙完想休息一会的时候才发现“坐不倒”。她俏皮地说:“此刻的我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大白’,索性我上病房陪患者聊天吧”。

微信图片_20200305175404.jpg

赵彦红是一个性格爽朗,乐天达观而又风趣幽默的人,心态非常好,能够很好地调节自己以及身边同事和患者的心理状态。她说住到这里的患者大多心情不好,情绪非常低落,也有一些不配合治疗的。其中,有一位阿姨,她和儿子都得了新冠肺炎,老公也是因为这个病走了,所以她的情绪很低落。“那天我进病房这位阿姨哭了,我问她为啥要哭,她说她不怕死,就想回家。我开玩笑着说:‘你儿子结婚了吗?’她说没有,我说:‘那你死啥,任务完成了吗?还得给你儿子娶媳妇拉扯孙子,别想死,哪有那么容易,我都从甘肃来了!你这话太伤我这幼小的心灵了吧’,那阿姨笑了,她说傻姑娘你咋这么逗。”赵彦红回忆说。

她用自己的风趣幽默让这位阿姨积极配合治疗,也让阿姨每天最期待的事变成了和她聊天。

微信图片_20200305175359.jpg

每天回到驻地后的必修课就是回顾自己所管病人的特殊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整理出来需要跟管组老师沟通。等一天所有的工作结束后,忙碌的她才有时间去想孩子和家人。赵彦红说:“我想我儿子,每天忙完要跟他视频的时候他都睡了,白天就问奶奶,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前两天儿子过生日,孩子说生日快乐,妈妈回家!我还担心我妈的血压和血糖千万别高了”。说到这里,赵彦红的情绪有点波动。

担心妈妈血糖血压后.jpg

在武汉工作期间,赵彦红也结识了新的小伙伴,工作之余她们一起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增强体魄。

在赵彦红驰援武汉的这段时间里,科里的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惦记她。3月4日一大早,科室的姐妹们一起跟她视频,大家还手绘了一些卡通形象送给她,鼓励她,让她感动不已。

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赵彦红对家人尤其是孩子心怀愧疚,但是家人的大力支持坚定了她在前方工作的信心。赵彦红曾表示:“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应该去,也想去”。她带着家人和医院领导、同事的期望,逆行而上,这个信心是最有价值的。

武汉加油.jpg

每一次同援鄂队员沟通,都让我们备受感动。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必将共渡难关,相信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平安归来的逆行英雄,我们必将胜利!

最后.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