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中医院:武汉下雪了,可援鄂护士陈瑞霞依然汗流浃背!

时间:2020-02-20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姚奇志 王如意

“武汉下雪了,很冷吧?”

“不冷,我们依然汗流浃背!”

武汉下雪了,纷纷扬扬的大雪染白了江城武汉的大街小巷,并没能阻止陈瑞霞逆风抗疫的坚定步伐。今天,是她在武汉市第四医院隔离病房坚守的第27天,依然忙忙碌碌,依然争分夺秒,依然热血沸腾。

微信图片_20200220134728.jpg

陈瑞霞,温州市中医院肝病科主管护师。27天前,也就是大年初一,她跟随浙江第一批紧急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在武汉市第四医院19病区开展工作。前两天,医疗队接管的病区由2个增加至3个,病床一下子增加了三十几张,在没有增加人手的情况下,就意味着每个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会大幅增加。

“有活大家就都一起干,不怕!”陈瑞霞是一个生活中积极、乐观、热情的人,虽然每天汗流浃背的四个小时工作已经让她身心俱疲,但是比起每天一个人要在住处待上18个小时,她反而更喜欢在病房“打鸡血”的忙碌时光。

病区增加之后,每个护士要负责十二三张床位。除了常规监测病情、静脉补液、呼吸机导管护理等医护工作,她还要解决病人的生活护理,包括更换床单、病人饮食以及病区的消杀和清洁。陈瑞霞说:“没有家属在旁陪护,一级护理的患者我们还要帮着换尿不湿、清理排泄物。”

微信图片_20200220134739.jpg

任务不算轻松,可看到患者一点点好转,她的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她上岗第一天接诊的第一位患者,刚入院时,血氧饱和度只有55%,情况非常不好,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她已经逐步好转,每次进病房,陈瑞霞都会给她一些鼓励。

她还一直坚持在工作的同时与患者聊天,“阿姨,您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叔叔,饭一定要吃进去,这样才有体力。”、“您继续加油,早日康复啊!”她理解病人的惶恐、不安和无助,所以,希望通过聊天,成为患者最温暖的依靠。

当感觉到患者有心情低落或者郁郁寡欢时,陈瑞霞就会多多跑病房,不时和患者说上几句话,也会发挥她的专长,教患者做上一套拍手操,不仅让患者转移一些注意力,也缓解心理压力。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她一直在这样做着、坚持着。

“什么时候能回家?”

“战斗什么时候结束,就什么时候回家!”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