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疫情期间血液净化中心不打烊,精心呵护特殊的他们

时间:2020-02-20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  作者:杨培芬

庚子年,当全国人民正在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每周至少三次左脚迈出自己的家门,右脚迈进第二个“家”(血液净化中心),他们就是血透患者。

640.webp.jpg

环境舒适、设备先进的血液净化中心

血透患者自身免疫力低下,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易感人群。为了让他们安心地来院接受透析,我院血液净化中心严格按照国家的指引要求,在这个特殊时期,以更高级别的自我防护、更严格的人员筛查、更加严格的消控措施、更加细致的人文关怀,确保了每一个患者顺利地接受血液透析治疗,截至目前,无一例感染发生。
预检分诊设在“家”门口

微信图片_20200218165713_副本.jpg

进门前测量体温
让你我更加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218173605_副本_副本.jpg

手卫生齐注意
安全就诊少担心


微信图片_20200218173449_副本.jpg

做好二级防护

交流轻声细语

互联网+随身管家全程呵护

医护人员化身“管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对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讲解,让防护理念深入到每一名患者和陪护人员的心中,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218180254.jpg

还有一位聪明的“血透管家”就是拥有患者端和医护端的手机app,用过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给予血透患者个性化的干预措施,达到居家看护的目的。同时信息实时同步反馈到医护的手机上,血透患者在线上即可得到便捷、安全的答疑解惑以及预约服务。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疫情期间除了照顾好血透患者,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还争先上战场。肾内科主任熊轩博士在做好科内人力部署后,主动请缨,多次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多名党员亮身份敢担当,请战湖北,危难时刻显本色。全科室舍小家保大家,涌现大爱情怀。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