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如今49岁的她重上火线

时间:2020-02-20  来源: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陈冰 崔岚

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护士长许月红已经在发热门诊工作6天了,她把医院当成家,一边服务患者及时救治,一边保护同事避免感染,两端都是生命相托,在许月红眼里,病患们是那么多家庭的亲属、子女和父母。多伸援手,爱及他人,也许就能多一份慰藉……

许月红,儿科护士长,当她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的时候,便早早地写下请战书要求参加到抗疫最前线,她说:“在2003年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有防护经验,让我上吧!”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三周,医院临危受命,任命许月红为科护士长,带领第二梯队的护理人员进入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替换下第一梯队的“战士们”。

走马上任的许月红立刻熟悉环境、梳理流程;培训门诊所有护士,对发热患者采集咽拭子,督促大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根据医院的统一部署,在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发热门诊改造扩建工作;接收院外核酸检测咽拭子标本,工作量巨增,护理部及时给予人员支持……

面对繁杂忙碌的工作,她没有丝毫的畏惧,反而很担心其他护士们的防护情况,每天上岗前,检查每一名护士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不厌其烦地嘱咐护士们各个岗位的防范要点。“因为他们需要采咽拭子,危险系数很大。”

1_副本.jpg

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发热门诊的患者经常会出现焦虑、情绪激动的情况,这时她会和护士一起给患者做好解释、安慰工作,她经常对患者说:“看您越来越有精气神了,在这,我们都是您的家人,有事您说话!”有患儿时,她更是护士们的主心骨,尤其是遇到特别小的孩子,许月红能“一针见血”。科室的年轻护士们经常崇拜地说:“护士长真棒!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她都是会心一笑,拍拍同事的肩膀,鼓励她们继续加油。

在许月红的带领下,护士团队越做越好,操作和防护几乎都不用她再操心。岗位所在,职责所在,虽然一直没能休息,但是许月红义无反顾:“既能把患者治好,咱们这些工作人员没有感染,就达到目的了,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