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新都区人民医院:一家人的请战书

时间:2020-02-20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  作者:肖华 包瑾晗

“咱医院要去湖北支援不?如果要去,我报名!”“一线需要人员,算上我一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我们不断收到护理人员请缨到“前线”的声音。

曾明一家人的请战书.jpg

曾明一家人的联名请战书

2月9日,我们又收到了这样一封请战书:“我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重症医学科临床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并且必须加入到一线战斗中!!!”署名上是鲜红的指印,表明请愿者的决心。

写这封请战书的是曾明,她不仅有丰富的重症医学科临床护理工作经验,还有妇产科护士长的工作经历,现在是妇产科门诊的护理人员。

这是曾明一个人的请战书,又是一封联名请战书,与她联名的是她的丈夫和正在读高三的儿子,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是曾明工作最大的动力,最坚实的依靠和后盾,也让她“奔赴前线”时没有了后顾之忧。

为了能尽快加入到一线的工作,曾明将自己近段时间的活动轨迹、身体情况、家庭成员动向及安排做了一一说明,并一再强调自己已经做好所有准备。当接到上一线的通知后,曾明拖着行李箱第一时间出现在医院,作为隔离病房的护士长就此驻扎。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就应坚守岗位,冲锋一线。我不过是做了作为医务人员该做的事。”当被问到为何会写这样一封请战书时,曾明如是说。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