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闽东医院:周宁一家六口新冠肺炎患者被治愈 同一天出院

时间:2020-02-20  来源:宁德市闽东医院  作者:谢焰锋 梁标

IMG_4763_副本.jpg

IMG_4850_副本.jpg

感谢信2_副本.jpg

  2月19日,在闽东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下,住在闽东医院隔离病房周宁一家六口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满怀喜悦地走出医院踏上回家的路,是宁德市一次性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批。目前共有9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闽东医院治愈出院。

  周宁确诊新冠肺炎患者6人,分别是35岁的杨某、27岁的妻子邹某、66岁的父亲杨某、60岁母亲张某、38岁姐姐杨某、13岁的外甥何某。其中,杨某及其父母、妻子长期在武汉工作生活。1月22日,杨某带母亲、妻子及两个孩子自驾车离开湖北省武汉市回到周宁老家,自行居家观察。不久后,一家人出现反复发热、鼻塞、咳嗽、等症状,经宁德市疾控中心检测病毒核酸阳性,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陆续被转诊到闽东医院治疗。

  闽东医院接诊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修正版)》要求,采取抗病毒、支持疗法、调节肠道菌群,中医辨证施治等对症处理,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监护,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科学安排饮食,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其压力。经过精心救治,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正常一周以上,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

IMG_4708_副本.jpg

  19日上午,经福建省、宁德市专家联合评估,六位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的标准,遂办理出院。

  “非常感谢闽东医院医护人员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陪伴。”简单的话语,铿锵有力地说出,透露出患者邹某对医护人员无尽感恩。

  “在全社会齐心协力下,患者病情都在逐渐好转。我们在救治过程中也积累了较丰富的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经验,收治的11例患者没有发展成重症,9例治愈,2例明显好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医务科副科长施进宝坚定地说。

IMG_4758_副本.jpg

IMG_4754_副本.jpg

  当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与闽东医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代表视频连线,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郭锡文书记叮嘱一线医护人员,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时,要传承闽东红色基因,不惧艰难,不畏风险,用精湛的医术和护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用心用情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一句句隔着屏幕的温暖对话拉近了与医护人员的距离。自疫情发生以来,闽东医院承担起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筛查、隔离工作,医护人员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救治工作有序推进,已有多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