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信阳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的一天

时间:2020-02-19  来源:信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陈静 徐世杰

早晨7:00点

ICU护士龚凯

      今天是我进入新冠肺炎危重症监护病房第七天,从最初的紧张和不安,到现在的从容和淡定,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战士。早上七点,我们第一组人员开始穿防护服,认真规范的完成防护服及各类防护用具的穿着和佩戴最少需要三十分钟。每次穿戴中,小伙伴们相互帮助和检查已经成为一种默契。整装完毕,进入监护区进行交接班,为病人整理床铺、擦翻身、吸痰、更换气管套管,检查各类仪器状态。这些流程繁琐而又严谨,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丝不苟。性命攸关,我的战场没有硝烟,我的患者却需要我浴血奋战去保护。

1.jpg

上午10:00点

PICU护士王蕾

      第一次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有一种透不过气的窒息感。我给自己打着气拿出全部的精神劲儿走进了病房。病房里都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我二话不说立即投入了救治护理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开始感到极度不适,眩晕恶心,浑身冒着冷汗。护士长看见我快虚脱了,命令我立即出去休息。我当时就急哭了,恨自己没用。我不能下去,下去了就要多浪费一套防护服。我强迫自己安静下来,极力忍耐住不适和慌乱,在最快时间内调节自己缓解不适。10分钟后,我又投入了战斗。至今我都在骄傲,我没有退缩,没有当逃兵。

2.jpg

中午13:00点

心内科护士长康静

      已经是中午一点了,我仍然在病房里忙碌着。几位生活不能自理的新冠肺炎患者,需要喂他们吃午饭。每次喂饭,都要花费很长时间,这也是我们对他们做心理抚慰的一个好时机。所以每次喂饭时都能听见患者的笑声,给沉闷的病房增添了许多生机。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收到了一位患者的感谢信。这位阿姨身体很多部位溃烂,甚至连翻身都很困难。我每天给她清洗、消毒、上药、包扎,鼓励她树立信心。与这位阿姨这种零距离的接触,我不是没有担心过被感染的巨大风险,但是我想用自己的力量为她多阻挡一些风险。我的力量可能不够,但是我在尽力。

3.jpg

4.jpg

下午15:00点

RICU护士蔡婷婷

      3床82岁的老爷爷是位抗美援朝志愿军,善良的老人就像我们的爷爷一样,总是怕麻烦我们,心疼我们。当得知自己病情稳定了要从重症病房转出去,一向沉默寡言的他流着眼泪拉着我的手说舍不得我们。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所面临的枪林弹雨都是童话故事。

      我只想多在这里战斗一会儿,多在病房停留一会儿,也许因为我的停留,会让疫情让病毒望而却步。

5.jpg

下午18:00点

CCU护士柴奇

      下班后吴志伟护士长给我们制定了规范的隔离防护措施程序,录制成视频,让大家学习,严控医务人员感染。为了防止大家会遗忘某些细节,吴护士长还把流程都打印出来,贴在了我们更衣脱衣的缓冲间,并把物品都按照我们的穿戴顺序整齐摆放,一切只为了让我们能够更规范地保护自己,她说这样她才能放心。

      我们还成立了第三梯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坚定信心,跟党走,打胜仗。

6.jpg

晚上21:30点

EICU护士杨盼盼

      刚从隔离病房出来,一下午都在抢救重症患者,都不知现在是几点了。这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工作常态,根本不分几班倒,接班人员来了,只要病房需要,没有一个离开病房的。在这里,我看到了强大的团队精神。

      桌子上的盒饭已经凉了,我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拨打视频看一看孩子。我迅速输入熟悉的号码,却在一瞬间迟疑了,不敢拨通这个电话。我害怕视频里看到孩子哭花的小脸,害怕看到孩子闹着喊妈妈。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涌出来,哭着把手机扔出了很远。这个时候,我不是什么战士,我只是一个不舍得把孩子拒之怀抱之外的普普通通的母亲。我知道,我们在抗疫一线的每一天,都是家人牵肠挂肚的又一天。

7.jpg

凌晨0:00点

ICU副主任医师孙玉宝

      1床病情好转,呼吸衰竭减轻,我为病人撤出ECMO辅助。

      面对这些特殊的重症患者,我每天都处于紧绷状态,休息时把手机放在离耳边最近的地方,好像总是在不知觉中等待电话响起。我们的一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经过用ECMO、呼吸机等积极治疗,该患者现在已经不需要肠内营养了。于是大家每天上班都操着心,到饭点了接班医护人员就给他带饭,并喂给他吃,怕他夜里饿,还给他准备了牛奶和面包。一次,负责看护他的护士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几近晕倒,这名患者虽然因气管切开无法说话,却拿起纸和笔写道“您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啊,您们太辛苦了……”。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在生死时速中感觉到了人间的美好,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保卫战的信心。

8.jpg

      这样的一天,其实也是他们在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每一天,我们的这些战士,他们的话语朴实甚至带着孩童般的天真,却执着的让人心疼落泪。没有谁就该抛家舍子与疫情肉搏,但是他们却坚定的认为自己就应该这样去冲锋陷阵。

9.jpg

      谢谢他们!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