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平昌县人民医院:退役老兵王成文主动请缨直面抗疫前线

时间:2020-02-19  来源:平昌县人民医院  作者:蓝梦

  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防治工作中,我院有一类特殊的工作者,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在疫情来临时,他们与医务人员一起,冲在第一线,时刻整装待发,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王成文,我院120急诊科车队队长,中共党员,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有14年兵龄34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在疫情面前没有后退半步,毅然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重返岗位主动请缨全天待命,服从疫情指挥部统一调配,直面疫情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从正月初二开始,王师傅就负责全县所有发热病人的接送,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疫情指挥部的电话立刻出车,不管是正在吃饭还是刚刚入睡马上出门。20多天以来,他没有吃过一顿热饭,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共行驶2000多公里,接送发热病人100余位。

  王师傅是一个不善言谈之人,他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有一颗奉献的心。他说,“只要一线需要,我是一个老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2003年非典他就冲在一线,抗洪抗灾他也在一线。

  王师傅的妻子是医院收费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二人将孩子送到亲戚家照顾,一起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夫妻二人常常是一个去上夜班,一个还没回来,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却好多天没有见面。这些夫妻档,都是医院的主力军,也是家里的顶梁柱,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冲锋在前,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而奋斗。

  疫情期间,王师傅是最早近距离接触病患人群之一,每次出车回来,他都会认真地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和同事探讨更好的接诊与防护方法。关键时刻他发挥了军人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他说,作为手握方向盘的急救人,他有信心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他夜以继日,转运发热患者,冲在最前线,是最美的逆行者;他救死扶伤,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是最美的敬业者;他不忘初心,连续20多天默默值守,是最美的坚守者。他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医者情怀,是最美的担当者。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