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共产党员在一线,续医患情缘

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陈冰 董媛媛

疫情尚未缓解,工作仍在继续。

2月14日,作为支援医院隔离病房第二梯队人员的骨外科二病区副主任陈涛平进入了感染性疾病科四病区。

陈涛平 (2).jpg

每天,他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利用半个小时进行工作交接,半个小时穿防护服,他和同事穿戴好防护服,互相认真为对方检查防护服安全性,在进入隔离病房为病区的患者进行治疗前,他们通过手势相互为对方打气。他说:“所为一名共产党员,科室的副主任,我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危难之时,我怎能不出力。”他不断提醒自己要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减轻已经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的压力,还要保护好身边同事们的安全,更要竭尽所能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从发热门诊收治的患者中有老人,也有孩子,他们都是单独隔离,没有家属的陪伴,对疾病的惧怕,是他们心里最大的担忧。陈涛平明白,此时不仅要以医生的角色对患者的身体疾病进行治疗,更要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充当起患者家属的角色。有一个5岁的孩子,面对陌生的病房,既胆怯又害怕,孩子小小的脸上看不到笑容。为了让孩子配合治疗尽快恢复,他和同事们商量,每班次轮流陪伴孩子、陪他聊天讲故事,还做一些简单的互动游戏,穿着隔离服,摆着各种憨态可掬的样子,他累得汗水顺着衣服直流,走起路来还会感觉浑身凉飕飕的,虽然辛苦却换来了孩子开心的笑容,孩子开始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吃药打针。

 一位老年女性患者,胃口不好,不能吃变凉的食物,然而晨起检查需要空腹,待做完检查,早餐已失去了原来的热度,他跟护士就用热水在饭盒底部反复进行加热,等患者检查回到病房,舒服地吃完早餐,透过朦胧的护目镜看到患者满意的微笑,霎时间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耐心地叮嘱每一位患者,“放松心态,积极治疗,饭前饭后切记洗手,愿您早日康复回家,与家人团聚。”只是简简单单话语,从患者的眼中,看到的是友善与感激,也感受到了患者内心真切的期待与希望。每天的治疗还在继续,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室,但陈涛平和同事们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地为患者进行每一步的治疗,大家同为奋战一线的战士,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与责任!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