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中医院:抗“疫”非常时的血液净化科,坚守岗位为血透病人筑牢生命线!

时间:2020-02-18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姚奇志 胡洁

近期新冠病毒肆虐,疫情牽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发热门诊、呼吸重症病房、隔离病房,却忽略了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他们就是血透病人。

血液净化中心属于人群相对密集场所,透析患者及陪护人员流动性大,透析患者抵抗力低,属于易感人群。疫情期间会增加感染的风险,需要我们加强防控。尽管病情肆虐,但血透患者依然需要每周两到三次往返于医院,频繁接触免疫力低下的血透患者也使我们医护人员成为了高危的密切接触者。

但是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必须坚守岗位,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8150028.jpg

疫情时期,所有来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在候诊厅门口用耳温计进行体温筛查。确保患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且无接触史后方可进行常规透析。

不仅对于患者,所有工作人员上班前均要自测体温。每班我们都会认真填写透析人员登记表,记录患者及陪同人员体温、有无咳嗽、咽痛症状、接触史。对有症状的患者通过血结果及胸部CT等检验结果进行排查。

防疫期间,我们不仅坚持着日常的工作规范,同时还完善了消毒隔离制度。对门把手、床单位、候诊厅等各区域进行消毒,坚决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特殊时期,口罩紧缺,在得知很多患者无法购买到口罩只能反复使用同一个口罩时,科室同事自费购买了大量一次性口罩供患者免费使用。在透析期间,医护人员更是反复指导患者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及正确的七步洗手法。

我们深知彼此是一个战壕的战友,这场战役不仅需要医护人员努力,更需要患者的配合。

微信截图_20200218150056.png


防疫期间,为了加强对疫情的控制,很多地区开始封路。为了患者能出入小区透析,血透室专门为患者打印了医疗证明。

而此时有一群来自洞头的血透患者,因封路无法进入乐清透析向我们致电。护士长金晓敏得知这一情况后,毅然接收了这群无法规律透析的患者。

因为是外地来的患者,为保障其他人员的安全,护士长不仅专门为这批患者安排了夜间透析,而且亲自参与轮值。还为夜间透析的医护人员分发了N95口罩、隔离衣、护目镜等装备。

虽然每个人对疫情都充满了恐惧和不安,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没有丝毫退缩,因为我们深知封路对于这批血透患者来说意味着死神的降临。

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同心协力,相信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00218150109.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