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信阳市中心医院:疫情一线的“战士”突然听到了生日快乐歌

时间:2020-02-18  来源:信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陈静 徐世杰

1.jpg

    李丽,信阳市中心医院CCU护士,2月12日,刚刚从疫情一线换防,在指定宾馆进行医学观察。

    在这里,她需要医学观察14天,也就是说,她需要继续隔离14天。从1月22日接到通知前往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至今快一个月了,她与家人仅有的几次联系都是通过手机视频。在前沿阵地,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不是不想念年幼的孩子,不是不想念爱人和父母,只是每天面对被病毒感染的患者,有太多的救治护理工作要做。这种高强度运转,经常是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一天的睡眠时间还不到4个小时,没有时间去儿女情长,没有时间去风花雪月,没有时间去害怕自己是否会被感染,就是连抹泪水的时间都被防护服里流下的汗水所替代。

微信图片_20200217204134_副本.jpg

    在休整隔离的这几天,李丽心里像塞了一把草一样,那种思念亲人的情绪疯长。但是,与家人见面的方式依然是手机视频连线。李丽常常是一个人在房间里,把手机抱在怀里发呆……

    想想今天就是自己的生日,李丽苦笑了一下,这个生日太孤单了,没法摸一摸父母脸上的皱纹,没法亲一亲儿女软糯的小脸蛋,也不能品尝爱人专门为她准备的生日大餐。

    晚上7点,李丽的手机视频进来了。通过视频,她看到了一个精致的蛋糕,看到了几位亲爱的同事,更加意外的是,她还看到了近一个月没见面的爱人,正在视频的另一头,向她轻轻的挥着手。

这份突如其来,她的眼泪立即不听使唤了,她一边笑着一边流着眼泪:太惊喜了,太感动了。尤其是在听到爱人专门录下的4岁女儿的祝福,她泣不成声。

    这个生日蛋糕,是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专门为她定制的。在非常时期,医院打了无数个电话,敲开蛋糕房的门,才定制到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蛋糕。生日蛋糕上写着“祝抗疫英雄平安归来”,是中心医院对员工的温情关爱,也是对奋不顾身奔赴沙场勇士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217211207_副本_副本.jpg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深情的生日快乐歌声声传来,这个特殊时期,这位抗击疫情“战士”的特殊生日,像一束光,温暖了黑夜寒冷的广场。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