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决战武汉,妇幼儿女为国出征

时间:2020-02-17  来源: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作者:赵汇 张旭

罡风浩荡,旌旗猎猎,号角长鸣 。

2020年2月15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15名队员火速到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迅速集结,加入武汉战“疫”总攻!

这是怎样的战场?截至2月14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492例,治愈出院病例8096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例,有6位医务人员不幸牺牲在抗击疫情的战场。

但,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jpg

这天,来自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15名队员将与全省百余名同仁一起组成“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带着全省2600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武汉,同湖北人民站在一起,与疫情展开“生死时速”的较量,在荆楚大地为中华大地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火,用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筑起钢铁长城,谱写一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

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这是一支妇幼人的精锐部队,队员中最大的37岁,最小的刚满26岁。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15名队员都剃了头发,他们中,14个都是女儿身。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8).jpg

院长仇杰作誓师动员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说:“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妇幼人为民赴战。你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富强挺身而出,用忠诚担当履行使命职责。你们是妇幼骄傲,是民族骄傲,我代表全体妇幼人向你们致敬!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举国经历一场大考。一张始料未及的考卷铺陈在妇幼人面前,每一个人都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也为自己,认真读题、审题、答题。今天,伟大的民族精神化为激荡在亿万人民心中的强大气场,成为激励中华儿女抗击疫情的强劲动力。希望大家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科学防护救治,全力救治患者,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相信你们这些妇幼的好儿女,一定能够成为民族和国家的栋梁,打赢武汉保卫战,打赢湖北保卫战,打赢中国保卫战,凯旋而归!”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5).jpg

临行前的殷殷嘱托,让医疗队员们备受鼓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萍代表医疗队表态,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精准施治,做好自身防护,高质量完成任务,充分展示妇幼人良好精神风貌,肩负重任而去、手捧胜利而归。平安回来,一个都不能少!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7).jpg

出征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东海勉励队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妇幼精神,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他说,英国诗人雪莱有诗云:“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大家做好防护,保证安全,用顽强的信念闯过眼前这一关、迈过脚下这道坎,期待你们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待阳光明媚、山花烂漫之时,为你们接风洗尘、摆酒庆功!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6).jpg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千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肩挑大义、报国为民,也滋养了诞生于中华大地的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的政治品格。

重温入党誓词后,15名妇幼战士许下豪壮誓言“逆行武汉,平安归来!战胜病毒,不辱使命!武汉加油,甘肃加油,中国加油!”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4).jpg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1).jpg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10).jpg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批武汉支援医疗队 (9).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