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让“疫”线医护人员拥有更充盈的战斗力

时间:2020-02-1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作者:王慧

“收到后方小伙伴们给我们寄的快递,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暖暖的,很贴心。”2月12日,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ICU主管护师毕赐成,在收到千里之外的广医三院寄来的防寒衣物等物资后在朋友圈中感动地写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医三院作为三甲公立医院,时刻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为解决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在医院党委和班子的部署安排下,想尽一切办法,通过一切努力,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防护保障工作,让他们能够安心、暖心、全心地投入在“战斗”之中。

“主心骨”深入一线,慰问指导

疫情当前,广医三院陈德院长、苏广武书记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急诊科、发热门诊、检验科、放射科,及感染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等科室,了解各项工作情况,并不断为广大医护人员鼓气加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恰逢春节,但许多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却必须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圆,为了让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能感受到温馨与温暖,在除夕、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医院班子亲自为坚守在“疫”线岗位的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和节日祝福。

image001.jpg

春节期间,广州医科大医党委冉丕鑫书记、黄健清副校长与学校医管处李章生副处长一行来到我院,与我院领导班子一道慰问了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

为了及时了解抗疫一线的需求、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医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常常在一线现场办公,迅速研讨并制定解决措施,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全力整改,务求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同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分片区联系临床、医技等科室,建立机制,每周到现场听取各科室的需求和建议,传达部署医院的工作要求并督导落实相关情况,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拥有最有力的“主心骨”和最坚强的后盾。

image003.jpg

广医三院院长陈德(中)在门急诊了解情况并指导相关工作

image005.jpg

广医三院党委书记苏广武(右一)在发热门诊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从安全防护到身心关爱,一个也不能少

为了给医务人员做好防护保障,医院紧急调配应急物资储备,增加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隔离防护服、消毒药械配备,紧急采购电动消毒雾化器、移动式灭菌消毒站、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消毒车等,做好充足的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

为解决疫情期间部分医务人员“连轴转”无法回家的难题,医院总务科组织综合维修部快速对门诊七楼的原来空阔区域进行了改造,加装水电和洗漱区域,安装布置床铺,使该区域成为医务人员劳累时舒适的休息区。

医院饭堂每天不间断地为医护人员准备一日三餐,并为不能按时吃饭的一线抗疫人员贴心的准备了点心餐,配送牛奶、酸奶及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的汤水、凉茶等,增加医务人员营养健康。元宵节这天,饭堂师傅们还动手包了汤圆送给一线值守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暖心祝福,医护人员们吃到甜蜜的汤圆纷纷表示暖心暖胃。

饭堂准备送往抗疫一线的餐食

为了缓解一线医务人员心理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医院工会、医务科面向抗疫一线医务的人员开设了“阳光驿站”等的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对有需要的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关爱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属,解决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广医三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2月7日在接到通知后立刻出发,与他们一起出发的,还有医院贴心准备的十大箱防护物资,同时医院工会还为出征的“战士”购买了专项商业保险,给予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面贴心的保障。队员到达武汉后,医院第一时间向他们了解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再分批次邮寄了防寒衣物等物资,让他们能够更专注、更安全地投入到任务艰巨的工作之中。收到物资的前线队员们直呼“暖心”“感动”,这也是医院对他们光荣完成任务并平安归来的希望和祝福。

为了妥善照顾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庭,让驰援队员安心,医院工会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关怀,并与援鄂医疗队员所在科室以及党支部进行多方联动,及时了解家属生活存在的困难和相关需求尽力予以协调解决,并为他们联系落实妇联发起的免费配送无公害蔬菜到家服务、为援鄂队员家中幼儿提供母婴关爱项目。援鄂医疗队队员毕赐成的妻子是本院心内科的护士,医院党委考虑到双职工可能无法照顾家庭,特意让科室安排她不用值夜班,以方便照顾家人。通过各种方式,为援鄂医疗队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将贴心的关爱送到医疗队队员和家属的心坎上。

image007.jpg

我院工会、重症医学科慰问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高元妹的家属(左二)

image009.jpg

我院工会、重症医学科慰问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毕赐成的家属(左二)

培训+宣传,为抗疫工作不断输入“正能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各职能科室及时归纳总结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文件,并进行分类汇编,形成符合医院实际和方便员工查阅理解的方案、流程、指引。开展多场次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系列讲座,培训对象从全体医务人员到行政管理、后勤人员,实现全面覆盖,不断增强院内工作人员防控意识。

医院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在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人物事迹,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积极报道,医院党委还发布对医院员工的倡议书、告知书、慰问信等,有效的传播了正能量,鼓舞了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针对一线抗疫职工,医院深深理解他们家属的不易,特别发布了《致抗疫一线柔济医务人员家属的一封信》,帮助家属和医务人员一起,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击疫情的道路虽然艰险,医护人员却从来未曾退缩。广医三院通过安全防护措施、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关怀等全方位覆盖的暖心举措,帮助全院职工团结一心,同抗疫病,也让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更加全心全力地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