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我院治愈出院

时间:2020-02-17  来源:平昌县人民医院  作者:蓝梦
今天上午,平昌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我院治愈出院。10时,杨女士怀抱鲜花激动地走出感染性疾病科,乘坐120救护车离开医院。

患者杨女士,46岁,1月21日从武汉自驾回平昌,1月28日出现发热,先在当地医院隔离治疗,2月1日患者症状加重,经我院发热门诊排查高度疑似“新冠肺炎”入住感染科治疗,随后经咽拭子深咳痰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

治疗专家团队立即给予抗病毒治疗和中药辅助调理,2月4日患者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完全缓解,病情十分稳定。在后续治疗中又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1次大便病原核酸检测阴性,肺部影像学完全吸收,经全县专家组联合会商,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2月16日上午康复出院。

“祝贺你痊愈,回去后还要注意休息,我们的医生随时会和你沟通。”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雪梅鼓励患者,平昌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宇,平昌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学荣和现场医务人员纷纷鼓掌祝贺她重获健康。

总支书记、院长刘学荣为杨女士递上医用防护口罩,并嘱咐她:“出院后继续做好防护隔离措施,随时沟通,我们还会对你进行后续管理和随访检测,回家后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手捧鲜花,杨女士向大家鞠躬致谢,她非常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平昌县人民医院,感谢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我也想告诉大家,没必要恐慌,听党和政府的安排,做好防护,做好隔离,保持心态,这个病能预防也能治好。”
微信图片_2020021610213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