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战“疫”中的后勤人

时间:2020-02-17  来源: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不能在疫情最前沿治病救人,却始终坚守在医院后勤保障的第一线,担负起全院的后勤保障重任。在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后勤人的身影活跃在各条战线。

有速度才有保障

“必须赶在放假前完成临时发热门诊建设!”1月21日,命令一下,基建人员立即画出施工图纸、召集施工队伍、准备材料。临近春节,工人已放假回家、材料供应商已关门,种种困难挡不住后勤人的建设脚步,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大家只有一个信念,按时完成任务。23日发热门诊的钥匙顺利交到了急诊科护士长手中。

13c1f48060e0ee5d3488050eba537a3.jpg

大年三十中午,家家户户都在家里欢聚一堂吃团年饭时,后勤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需要立即搭建帐篷,做为发热预检分诊区。大家便火速奔往医院,赶到现场,短短半个钟头,电钳师傅到了,特勤到了,保安到了,仅两个小时,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帐篷矗立在了一号门入口处。呼呼的寒风吹得大家手脚冰凉,但这股工作热情却是让人心里暖暖的······

有秩序才有规范

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医院决定设置专项通道,以保证交通动向的规范有序。

“阿姨,为了您的健康,请先测体温”“师傅,疫情期间请绕行哈”这些话成了后勤人员的口头禅,见到周边居民立即上前给与告知,有时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还被骂上两句,但大家依然平和以待。

唯一通行的一号门前,“行人走这边测体温,请停车开窗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这样的话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承担着人员、车辆疏导的特勤、保安一丝不苟的执行着他们的疏导任务。在他们的指挥下,一号门口的发热预检分诊工作忙而有序的进行着。当有人给他们道声辛苦时,后勤人回答的却是“我们不辛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有消毒才有安全

 疫情伊始,为了保障院内环境的清洁及疫情防控需要,后勤人又承担了院内环境及电梯的消毒工作。消毒工作的安排部署、消毒区域的圈定、消毒频次的确定、如何消毒、消毒液如何配置等问题后勤人一一与物业公司人员一起进行了交流和商讨,手把手教会操作人员如何配置消毒水,如何喷洒。每天,消毒喷洒人员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院内的每处角落里,保障院内环境的消毒安全。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有管理才有落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废物管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后勤人快速响应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对医废收集人员立即组织培训,在医废暂存间划定新冠肺炎相关医疗废物暂存区域,单独建立收集处置台账,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存放区域内每天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确保医废环节规范严谨。同时,与全民佩戴口罩相伴而来的是新的污染问题,后勤人根据院内实际情况,在一号门入口处设立了专门的医疗垃圾桶,贴上醒目的“废弃口罩投放箱”标识,对过往人员提醒不能随意丢弃口罩,引导正确投放,避免了环境的二次污染。

f737f730756fb1f00849bb2be6ef0f9.jpg

医院后勤人,他们和医护人员携手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默默坚守,24小时待命, 24小时随叫随到。

他们说: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各个科室做好后勤保障,一定竭尽全力为广大患者做好后勤保障。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