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国药东风总医院:又一例9月龄新冠肺炎患儿治愈出院

时间:2020-02-17  来源:国药东风总医院  作者:李毅

2月15日上午,十堰的天空飘着雪花,气温低至零度,但人们的心并不冷。因为此时,又一例9月龄新冠肺炎患儿从国药东风总医院治愈出院。这是自2月11日以来,五天之内连续2例9月龄宝宝从这里康复回家。这让所有人为之高兴与振奋。

这名患儿一家人常住武汉市,临近春节回十堰过年,1月27日奶奶出现不适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西苑医院隔离治疗,随后宝宝和爸爸妈妈相继确诊。1月31日,国药东风总医院接到这个家庭的求助电话,考虑患儿年龄小,加上是家庭聚集性病例,院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协调床位,腾出一间隔离病房把患儿和父母一同收治入院,组织专家全院会诊,对这家人进行精心治疗。

“当时患儿发热,经过检测,合并有呼吸道合胞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的混合感染,中性粒细胞减少,心肌受损。”国药东风总医院儿科主任陈全景介绍。为密切观察和精准治疗,儿科医生王倩、吕明珠等医护团队入驻隔离病房,对孩子贴身照护。

2、一家三口收治在同一间病房.jpg

“我们给予抗病毒、营养心肌、免疫调节剂等综合对症支持治疗,患儿恢复相对比较顺利。目前患儿连续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CT显示完全吸收,同时吃奶、精神等各方面状态良好,符合出院标准。” 陈全景介绍说。为谨慎起见,今天上午再次专家会诊,研判患儿已治愈、可出院。

2月15日上午10:40,患儿和妈妈在儿科主任陈全景、副主任陈少军、主治医师王倩的陪同和护送下走出国医楼隔离病区,办好出院手续,踏上送她们回家的120车。

1、又一例9月龄患儿出院.jpg

患儿妈妈已于2月8日治愈,为了照顾孩子没有离开隔离病区,今天上午终于盼来宝宝治愈的好消息,母女俩一同出院回家。目前患儿爸爸仍在积极治疗中。

陈全景提醒大家: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各个年龄段都可能感染,容易出现聚集性病例。如果家庭成员中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时,所有居家成员均应进行严格的隔离观察,减少家庭成员间的密切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