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哇哈哈,长颈鹿跑来医院看病了!

时间:2020-02-14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作者:代旭峰

 今日上午8点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门诊来了一只“长颈鹿”看病。

长颈鹿看病20200214- (1).jpg

据悉,“长颈鹿”家住纳溪,此次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是找呼吸内科主任敖素华教授,通过手机远程视频帮父亲看病,为了全方位的防护,女子将充气玩偶服当防护服出门。

长颈鹿看病20200214- (2).jpg

 此种防护方式有效吗?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专家表示并不可取。 防护服是针对医护人员需要和病人近距离接触所采用的防护方式,且使用特殊材料,可以阻隔细菌病毒。像是充气玩偶服这样非专业“防护服”,虽然看起来可以起到与外界隔绝的作用,但衣服上的空隙还是有可能让人接触病毒,起不到绝对的防护作用。此外,穿充气玩偶服回家,如果不是每天消毒清理,还是会把附着在玩偶服上的细菌带回家。

 那我们外出该如何做好防护?

l 出门前先测量自己的体温,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消毒纸巾等;
l 出门后,全程戴好口罩,如果可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l 随时保持手卫生,准备便携含酒精成分免洗洗手液。在路上人与人之间尽可能保持距离(至少1米)。
l 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l 乘坐电梯时务必带好口罩,接触按钮时可用纸巾等隔开,不要用手揉眼睛、触碰面部,尽量不在电梯内交流,出电梯后第一时间洗手,低楼层的人建议走楼梯,尽量不要触摸扶手;
l 回到家后立即更换衣服,用流动水认真洗手,衣物尽快清洗,并开窗通风,把外套、鞋子、包等放置在固定房间的角落,及时清洗,尤其注意要给手机、钥匙等进行消毒,多喝水,适当锻炼,注意休息。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