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连云港市二院:三位医生凌晨进入武汉方舱医院

时间:2020-02-14  来源:连云港市二院  作者:穆文玲

“我们将于凌晨正式进驻方舱医院,里面条件会很艰苦,但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2月13日21时30分,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连云港市二院紧急救援湖北医疗队长顾遵才从武汉发来信息。

经过三天严格的培训,自2月13日下午起,江苏省援鄂医疗队300位医护人员分批进驻位于武汉市体育中心的方舱医院,该医院由篮球馆改建。2月14日凌晨,经过近1个小时车程,连云港市二院的顾遵才、钱明月、何耀三位医生作为第一批队员抵达方舱医院,开始值守第一个大夜班。救援队实行轮班制,分早中晚和夜班四个班次,每个班6个小时,第一天四个班次共有八十多为医护人员作为首批队员进舱。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隔离救治经验!我先上!”因为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方舱医院,谁都不知道里面患者救治情况和具体的防护措施如何,顾遵才、钱明月、何耀抢先以党员身份报名要求第一批进舱,以取得第一手需要完善改进资料,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和队员们安全。

“整个篮球馆被木板分为六大区块,收满了要住上560位病人。今天的大夜班,共有8个医生16个护士,我们的任务是观察病情、书写病历、鉴别危急重症患者、协助护理人员抽血留样、上报数据、给患者做心理疏导.......”钱明月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目前方舱医院里的基本设施还是不错的,能够完成患者最基本的医疗和生活需求。但一夜下来,我们也发现不少问题,比如医护防护流程的再完善,安定等临时药物的短缺,极度恐慌患者的心理重建等,我们将尽快汇报给领队将以改进。”结束了一夜工作,交接班完毕,钱明月、顾遵才、何耀与队友们回到驻地已经快中午11点了。

做好感染控制,是开展一切救援的前提和基础。自2月9日深夜抵达武汉以来,江苏省第三批医疗救援队已经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严格培训,逐一考核到人,内容涉及感染控制、医疗救治以及穿脱防护服等多个方面。虽然做好了充分的心理与思想准备,谈及第一次进舱感受,三位医生笑着说,由于责任和压力都很大,还是有一点点小紧张。因为毕竟这6个小时,不包括2个小时的穿脱防护衣物,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大量出汗在所难免,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以及因此可能产生的缺水、缺氧状况,对自己的生理极限、鉴别诊断、防控能力都是一种挑战。为了将院感风险降到最低,他们都与其他队员一样,几乎剃光了头发。

据悉,“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若干可移动的模块建成。紧急情况下,“方舱医院”是一种特殊的“急救医院”。目前集中隔离治疗确诊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以控制感染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2月9日凌晨0点40分,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医院仅用20分钟时间即集结完毕队伍,选派x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顾遵才、血液内科主治医师何耀、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钱明月3名党员参加江苏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救治患者。此时,顾遵才1个多月前刚刚结束援陕医疗任务,钱明月已经在医院的隔离病房工作了7天,何耀夫妻都是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双职工,最小的孩子才14个月,但听到了号令的他们,都不约而同发出了同一个声音“我是党员,职责所在,坚决完成任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