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他二舅”在一线感慨万千?

时间:2020-02-12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作者:汪建英 刘操

在武汉

有与病毒抗争的感染患者

有与疫情作战的白衣天使

还有无数个默默付出的他们

……

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务人员根据患者舌苔、脉象等情况为负责病区的20余名患者用上了中药免煎颗粒。

“患者对中药的接受程度很高,服用后,他们的精神状态、进食情况较之前都有所改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队员刘操说。

刘操,还有个非常风趣幽默的称呼“他二舅”。他平时乐于助人,很多患者和朋友也喜欢这样称呼他。他也是泸州市小草志愿者协会成员。今天,他从武汉来信,感谢在一线遇到的他们。

患者 (1).jpg

他们,不远千里送来了药品

此次使用的中药免煎颗粒由新绿色药业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专家商讨的处方统一配制。接到消息后,新绿色药业立即组织了8名工作人员、两辆配药车,从成都赶赴武汉。

他们往返武汉各大医院,免费负责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中药免煎颗粒的调配工作。不仅为患者配药,还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配制预防方。

搬运药品.jpg

他们,排队等候保障了出行

除了穿梭在武汉各医院的新绿色药业工作人员,在武汉一线还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有几名这样的出租车师傅,从早到晚,一到上下班时间都能看见他们等候我们下班。”刘操说。

一天,救援队员上车前看见一名出租车师傅在车里睡着了,敲了几下窗户后,他睁开眼说“对不起,刚睡着了。”在车上,他还给我们聊起了一名广东的小朋友,把所有的压岁钱交给警察叔叔,请他们捐给武汉。

临下车,他硬塞给刘操一瓶红牛说:“加油,我相信你们!”

不仅如此,一名救援队员的隐形眼镜护理液用完了,不知道在哪里购买,出租车师傅听说后,立马打电话让家人送来一瓶。

当队员打算给钱时,出租车师傅连忙推脱说:“不要钱,不要钱!你们来支援我们,我们还要你的钱,怎么说得出口。”

出租车师傅 (2).jpg

他们,精心制作改善了伙食

临行前,不少队员都带了方便面、面包、饼干等应急干粮,到了武汉后才发现这些几乎用不上,因为队员们每天下班后都能吃到热腾腾的盒饭。

原来,刘操五叔的师侄知道他们来武汉支援后,每天免费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医疗救援队员们住的宾馆楼下。“我们会做的就这些,我们能做就必须得做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