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她狠心抛下双胞胎女儿,短发赴战

时间:2020-02-12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作者:汪建英 王凡

“妈妈要去打小怪兽,你们在家好好的,等着妈妈凯旋而归!”

临行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二批泸州“新冠肺炎”应急医疗队队员吴翠玲主管护师对自己1岁零8个月的双胞胎女儿小可、小艾说。

剪短长发 轻装上阵

2020年2月4日早上8:00,到达泸州传染病医院,测体温、签到、领取生活物资……

“我还是把头发剪掉,长发进入传染病房工作确实不方便,吹洗起来也耽误时间,剪短头发能迅速地穿脱防护衣帽,更好地投入抗击‘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吴翠玲说。

在泸州传染病医院生活区走廊上,一路送行的谢长友副院长为吴翠玲“操刀”剪发,虽然参差不齐,吴翠玲笑着说:“没事儿!很好看!等我回去了再修。”

剪发.jpg

到达后,吴翠玲穿上防护服开始第一个值班。四组护理人员进行轮班,每一轮需要值守四小时;吴翠玲所在的小组共三名护理人员,她主动承担了护理组长的工作,完成全病区患者的病情治疗与护理工作以及与办公室老师的信息传递和医嘱的执行。

工作服、隔离服、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面罩……穿脱防护服十分不易,即使动作熟练,也要30分钟以上的时间。

穿着层层密闭的防护服,呼吸不那么顺畅,也十分笨重,汗水常常浸透了整个衣衫。“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还有些不太适应,但它是我们最重要的屏障、最亲密的战友。请大家放心,我会认真救治患者,同时保护好自己,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吴翠玲说。

工作中的吴翠玲.jpg

2020年2月4-5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二批、第三批泸州“新冠肺炎”应急医疗队先后前往泸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工作。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