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瞬间

时间:2020-02-12  来源: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李梦娇

 “温暖人心”的慰问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祥率院级领导慰问坚守在桃花机场、火车站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着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一再嘱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带着新春祝福,慰问全院职工,感谢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勤奋工作,为医院作出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四医精神,共同抗击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感染科医护人员,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而加油。护理部主任李元香、副主任张惠彬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院前急救中心护士。

图片1.png

 “废寝忘食”的坚守

 院感科副科长莫代芬从早上一直到下午5:00,中午也没休息,她甚至顾不上吃饭和喝水,只想着做好疫情防控,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桃花源机场,医务人员忙于工作,好不容易有了一点空闲时间吃上了一口饭,却早已过了饭点。中药房的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调剂中药,希望通过中西结合治疗,让患者早日康复。

图片2.png

“无微不至”的关怀

  中医科的医护人员自己动手,为防控一线的同事,送来了暖胃更暖心的特制中药汤汁,希望能够增强免疫力,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总务科工作人员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社会爱心组织捐赠的爱心酸奶。

图片3.png

“脚踏实地”的指挥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召开救治工作会议,汇报昨日各项工作完成进度,部署当天工作任务,举全院之力,筑起一道疫情的防护墙,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院领导到玉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工作,随时做好启动备用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的准备。副院长任先辉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现场调度北区外科楼附一楼开科准备工作。

图片4.png

“舍己为人”的奉献

  医务人员没有防护服,只能用雨衣当防护服使用,即便物资储备不足,也阻挡不了他们与死神决战的决心,他们顾不上自身的安危,第一时间冲向人民健康最需要的地方。医院职工刘雪军,看到医院防护物资紧缺,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到2000个口罩,捐赠给医院。

图片5.png

“持之以恒”的学习

 院长助理王全、院感科科长刘建丽,医务科科长谭传斌组织感染科医护人员进行最新版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程序的培训。大内科主任陈建华,院感科科长刘建丽,感染科护士彭珍,对备用医院玉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鼎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我院院感科佘俊文、泌尿外科黄秋慧下乡、下机关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图片6.png

"集思广益”的会诊

 救治专家组专家与呼吸内科一病区医务人员对疑难病例进行集中会诊。救治专家组专家与感染科、呼吸内科二病区医务人员对疑难病例进行集中会诊。

图片8.png

"发自肺腑”的感谢

  病人家属看到医院口罩紧缺,主动给输血科的医务人员送来了一包口罩,但医护人员也知道患者家属买到口罩不容易,自己也需要戴口罩,在送血的时候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让我们看到了医患之间那份最为质朴的信任和关心。

 图片9.png

 2020年才刚开始,上天就给我们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只要我们充满信心和勇气,拥有爱和团结,就能消灭一切阻碍,我们终会披荆斩棘,拨开乌云见月明!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