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妈妈要去消灭年兽啦

时间:2020-02-12  来源: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李梦娇

“亲,我在收拾东西,马上就要准备出发了,不好意思,回复不太及时。”当我微到这位白衣战士时,她正收拾着行囊,为即将奔赴的战场,积极地做着准备。    重症监护室是抢救危重患者的主战场,是患者在人间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黄鑫医生已经坚持五年之久了。在这期间,她曾多次参与危重病人的抢救,并多次获得优岗、工会先进等荣誉称号,对多发性创伤、重症休克、重症感染、多器官功能衰竭、老年危重病及围手术期危重病人的救治十分擅长。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因为同事在震区游玩,被封在了震区,她参与过那次急救,有一定的应急救援经验。

5.png

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黄鑫医生却和共产党员一样,有着一颗报效祖国、服务群众的赤热之心。 我问她,“你要去二医院支援,心情怎样?”她简短地回复“心情很平静。”在旁人看来,那是一个随时都会倒下的可怕战场啊,但在她眼里,仿佛这与平时的出差并没有什么不同。这短短几个字,将临危不惧诠释得淋漓尽致,瞬间让我对这个内心强大的女子肃然起敬!她说每次都是很想要帮忙,虽然在医院的急救调度名单上,可惜一直没轮上,这次作为去支援的一颗独苗苗,真的很光荣,没有想到,还有我能派上用场的一天!此时的我无法看到她的表情,但透过手机屏幕,也能感受到她浓浓的自豪和喜悦之情。

 

黄鑫医生有一个五岁多的“小棉袄”,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只能交给爷爷奶奶带,家人也都十分支持她的工作。她说,之前有给女儿讲过“除夕的年兽被鞭炮赶走”的故事,这次要去前线,怕小朋友太小,理解不了那么多,就只能跟她说“妈妈要消灭年兽去啦!有个叫新型肺炎的年兽来了不肯走,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把它赶走好不好?”女儿特别懂事,一直喊着“妈妈加油!”。

21.png 

最后我问她还有什么话想说时,她没有回复华丽的辞藻,也没有回复声势浩大的宣言,只是缓缓地打出了这样一行字:“请领导和家人们放心,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这次使命,安全回家!”这朴素的话语中,却又让我再一次看到了真实的力量,感受到了平凡的伟大。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